迈阿密赛大小威第十次亮相 费德勒为捍卫王位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索尼爱立信公开赛赛事方称美国名将大小威廉姆斯和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将参加于3月28日在迈阿密举行的这一“第五大满贯”赛事。

  迈阿密站的比赛是男女同期赛事,正赛签表将于3月24日正式公布,女子比赛将于4月5日结束,而男子比赛将于4月6日落幕。大威的首场比赛将在3月28日(周五)进行,而费德勒将在29日晚上亮相。

  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奖金丰厚,素有“第五大满贯”的美誉,每年都能吸引到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们参赛。这也是大小威姐妹俩第十次前往比斯坎湾参加索爱赛。去年的迈阿密决赛,小威两救赛点以0-6/7-5/6-3逆转击败海宁夺得冠军。此外小威还在此夺得2002-2004年三连冠。现世界排名第7的大威曾是索爱赛1998、1999和2001年的冠军得主。1999年姐妹俩在此上演了一场家族内战,最终大威苦战三盘击败刚刚在巡回赛中露头的妹妹小威夺得冠军。

  不过今年世界前20位的女选手有一位将缺阵,家在迈阿密的法国美少女戈勒文将缺席这一网坛盛宴,而本周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她也没有参加。

  男子方面,截至目前费德勒已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待了215周。不过费德勒最近一直状态低迷,澳网止步于四强,迪拜赛首轮出局,昨日与桑普拉斯的表演赛也险些落败。只因天王“打盹”,世界第二的纳达尔与费德勒的积分从未有过如此接近,目前两人的积分差距只有350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后是将进一步缩小两人之间的差距,还是费德勒凭借较小的保分压力稳坐NO.1的王位呢?总之,这两站的比赛对两人来说都相当关键。(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