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出首战遭遇世界第一阻击 达文波特回归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19  新浪体育
复出首战遭遇世界第一阻击达文波特回归路还很长

回归,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讯 几乎离开了赛场整整一年之后,达文波特终于在本周三正式重返赛场,但是她刚刚出世的孩子并没有给她带来好运气,她和雷蒙德的组合在纽黑文公开赛双打第一轮中输给了现在的世界头号女双组合布莱克和胡贝尔,三盘比分是7-6(1)/3-6/4-10。

  但对达文波特来说,这场比赛并不仅仅意味着输赢。“重新回到赛场非常有趣。”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觉很好,对于能走上赛场去比赛我感觉非常兴奋。我觉得尽管有一年没有比赛但我打的非常好,显然我已经经历过许多。”31岁的达文波特从去年九月开始就停止了参加比赛,今年六月,她生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贾格-乔纳森-里奇。

  美网、澳网和

温网三料冠军达文波特说她重新回到赛场来打球是因为她仍然相信自己能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我回来是因为觉得我自己可以,那我为什么不回来呢?”达文波特说,“我觉得我现在打的还很好,生孩子并不意味着我要放弃我的职业生涯或其他什么。我觉得趁着他还小,可以带着他在全世界旅行,而我也可以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当然,达文波特也不得不感叹她的复出之战所遇到的对手实在太强大了。现在的世界双打头号组合布莱克和胡贝尔今年已经赢得了6次双打的冠军,这其中就包括澳网和温网的冠军。

  在纽黑文复出参加过双打比赛之后,达文波特还打算在下个月巴厘岛举办的比赛中参加单打比赛。“我计划在今年秋天参加一两项单打比赛,看看结果如果。在休赛期好好训练,争取让身体恢复到可以适应明年更高强度的比赛状态中去。”达文波特也提到,她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复出并不会一帆风顺。“让那些打球的本能回来是最难的事情。不过现在每个星期我都觉得好一点,但这仍跟我自己的最高水平甚至是我去年离开赛场时有相当大的差距。除了练习和比赛,我并没有什么别的可以做。我会试着找回我的状态,这就肯定会在路上输上几场比赛。那是走回头路,就像上山一样艰难。我不能肯定地说,我会在明年参加15项比赛。我得等等看到时候情况怎样。恢复训练才过了10个星期,可我觉得自己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我希望我的身体能允许我在明年继续回来参赛。”

  达文波特这次的搭档雷蒙德也在赛后表示,她相信达文波特在顶级赛事中仍大有可为,“我觉得达文波特仍然是女子网坛中最有进攻性的球员。我肯定她一旦在比赛中找到状态,她就可以再次去角逐大满贯的冠军。这是毫无疑问的。”

  今天纽黑文公开赛的女子单打比赛中也有冷门爆出。资格赛选手匈牙利的扎瓦伊在第二轮以7-5/6-3的比分击败了2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这是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汉图楚娃和世界排名仅41位的扎瓦伊之间的首次相遇。在结束了相当接近的第一盘之后,扎瓦伊在第二盘第5局中以一个漂亮的反手成功破掉汉图楚娃的发球局。虽然汉图楚娃马上就在下一局中还以颜色,但并没能阻止扎瓦伊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汉图楚娃在挽救两个赛点之后,最终还是被扎瓦伊拿下了比赛。汉图楚娃在赛后称赞了自己的对手:“她非常勇敢,而且移动很好。她理应获得胜利。”

  三号种子法国人巴托丽以6-0/6-4击败了西班牙老将卢亚诺后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这是现世界排名11位的巴托丽与世界排名仅仅90位的卢亚诺之间的第二场对决,但今年的温网亚军取得了全部两场比赛的胜利。巴托丽下一轮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她以6-1/7-6(6)击败了美国本土选手哈克雷罗德。“我开始打得非常积极,这给了她不少压力。”德门蒂耶娃在晋级之后说,“可在4-1领先时,我突然无法集中精神,而她也开始打得非常好,打出了很多制胜分。我给了她信心让她在第二盘打的更好了。”

  纽黑文公开赛男子方面的比赛也在同时进行,而这一天对美国男网来说可是相当糟糕。去年本项赛事的亚军阿根廷的卡莱里以6-4/3-6/7-5击败了吉内普里晋级八强。而

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则以2-6/6-4/6-2逆转击败了斯帕迪亚。其他晋级的男子选手还有阿根廷的阿卡苏索,他以6-1/7-5击败了9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赫巴蒂,而10号种子西班牙人阿尔玛格罗则以6-7/6-3/6-3艰难击败了法国人贝内特乌。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