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前教练炮轰纳达尔比赛作风:纳豆最会拖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假如你是一位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假如你对面站的选手名字叫做拉菲尔-纳达尔,你一定要注意了,请留给他在发球的时候足够多的“抓屁股 、整理袜子、整理秀发”的时间。今年的温网大赛,瑞典人索德林有点等不及了,他甚至在纳达尔发球的时候,模仿纳达尔的动作,逗的现场不少观众哈哈大笑,索德林与纳达尔最后鏖战了5盘,经过4个比赛日才打完比赛,索德林输了,但是并没有心服口服。塞尔维亚新星“jokervic”德约科维奇是更室里的活宝,他在一个流传盛广的网络视频中依次模仿了桑普拉斯、莎拉波娃和纳达尔的发球习惯动作,当模仿 到纳达尔的时候做了非常夸张的拉伸屁股位置裤子的动作。纳达尔在今年澳网输给冈萨雷斯之后自己也说了“我有伤,伤在我那著名的屁股上 ”。也许纳达尔天生就是有这样一个性感的翘臀。

  每一个打球的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动作,有些动作几乎不会对对手造成任何影响,比如费德勒习惯性的在接发球的时候转自己的拍子。有些习惯性动作难免会对对手造成影响,比如塞莱斯、大小威和莎拉波娃流传下来和发扬光大的“狮吼功”。

网球比赛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选手的实力 和临场发挥,在网球这项讲究礼仪和公平竞争的运动中,有的人的比赛作风众口称赞,有的人的体育精神则受到质疑。最近,纳达尔似乎就坐到了这个火山口上,对纳达尔进行点名批评的是休伊特的前教练罗杰-拉希德,他认为纳达尔最擅长拖延时间,不管是比赛前还是比赛过程中,纳 达尔会用多种习惯性小手段磨平掉对手的意志,然后从中获利。

  罗杰-拉希德说:“纳达尔在更衣室里就闲不住,老是跑来跑去,好象要震慑住对手。当裁判告诉选手准备进场的时候,纳达尔肯定会再上一次厕所,然后想办法拖延时间,让对手再等上几分钟。来到比赛场上也是一样,他恨不得每一分球的间隙都可以磨蹭掉30-40秒。这就是他的性格,大多数裁判也容忍他这么做。每一次当休伊特和纳达尔比赛的时候,我都会提醒一下裁判,注意纳达尔拖延时间的问题。纳达尔不喜欢裁判对他说这个问题,但是比赛规则必须严格执行啊。”

  瑞典人索德林在被纳达尔在

温网第三轮淘汰之后就公开表达过对纳达尔的不满:“每一次发球或者接发球,我都要等他,我这场比赛里都等了他200次了。”

  纳达尔在温网决赛中的第4盘十字韧带拉伤,一度请求了医疗暂停,部分人怀疑纳达尔是不是又在玩花样,诈伤,纳达尔是不是在诈伤呢?最后 在决胜盘纳达尔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失去了问鼎冠军的机会。纳达尔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他的比赛作风果真如此之差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历史也自有公断。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