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vs纳达尔品牌升至新高度 直追桑神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25岁的费德勒和21岁的纳达尔在2007年温网完成一次经典对决,费德勒在决胜盘两次化解15-40的危机最终以7-6(7)/4-6/7-6(3)/2-6/6-2力克纳达尔,费德勒获得了温网5连冠,将大满贯冠军数量提高到11个。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对手的竞争关系似乎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假如费德勒和纳达尔能继续保持这样的高水平,以及与世界第三及其以下选手巨大的优势,那么为什么不让美网决赛再来一次这样的经典对决呢?

  费德勒坦承地说:“也许我们过去有些决赛没有达到大家的希望,但是现在没有问题了。”从2005年澳网之后,纳达尔赢取所有三次法网冠军,费德勒赢取法网之外所有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全面的打法、中场进攻以及不放弃发球上网让他在硬地和草地上连年称霸,而纳达尔则依 靠扎实的底线功夫将红土网球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有意思的是,费德勒也在红土大满贯中只输给过红土之王纳达尔,不断地冲击着法网冠军 ,纳达尔也连续两年在一片质疑声中杀进了温网决赛,并且在今年对草地之王费德勒形成了很大的冲击。

  费德勒和纳达尔目前有过13次交锋,10次发生在决赛,四次发生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根据NBC的调查显示,今年的

温网决赛收视率也超过了去年的10%,费德勒vs纳达尔是否将成为21世纪初的“桑普拉斯vs阿加西”,或者“比约博格vs约翰-麦肯罗”。2006年和2007年费德勒与纳达尔连续会师法网和温网决赛,上一个完成这一成就的对手还要追溯到1935年-1936年的佩里vs范-克拉姆。

  之前,当费德勒连续杀进红土决赛的时候,人们认为费德勒距离在法网掀翻纳达尔已经很近了,比纳达尔夺取温网冠军要快不少。但是在纳达尔打出了也许是自己最精彩的草地

网球之后,人们似乎要修整之前的看法。今年温网决赛费德勒在获胜之后与纳达尔在网前握手的时候, 费德勒说:“我今天赢得很幸运。”

  费德勒的母亲勒内特说:“罗杰很清楚拉法到底有多么优秀。”费德勒大方地赞扬了他的对手纳达尔:“拉法打出了非凡的网球,他的确进步了很多,他比去年打得更好了,今年他的打法改变了不少,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知道了如何在草地上打好比赛,他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红 土选手,他也是一个在各种场地都很优秀的选手。”费德勒还表示自己赢得有些幸运,费德勒已经连续180周世界第一,而纳达尔也连续103周世界第二,两人的名字已经在世界前2位已经呆了100多个星期,两人是一对伟大的对手。

  世界第二纳达尔一如既往的称赞世界第一费德勒是“最优秀的”、“难以置信的”。当然纳达尔在美网和澳网还有不少的路要走,06年美网不敌俄罗斯人尤兹尼无缘四强,07年澳网被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轰出局止步8强,纳达尔还需要更优秀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在硬地上的实力。纳达尔说:“我打的比去年要好了,我还年轻,我每一个赛季都在进步。”

  从2005年开始,费德勒对阵纳达尔的交锋纪录是5胜7负,费德勒对阵纳达尔之外所有选手的交锋纪录是204胜7负,纳达尔一个人完成了其他加 起来击败费德勒的次数。请记住2007年9月9日这个日期,也许左手的神奇小子纳达尔有机会杀进美网决赛再次挑战右手的世界球王费德勒。按 照两人的赛程安排,理论上在美网之前,费德勒和纳达尔还有可能在蒙特利尔硬地大师赛和辛辛那提硬地大师赛的决赛相遇,不过硬地高手罗迪克、德约科维奇、穆雷、加斯奎特、伯蒂奇等人是不会轻易让费德勒和纳达尔继续毫无悬念的会师的。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