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纳达尔注定载入史册 英媒体称其举世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5: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网坛对决,注定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男子职业网坛的历史标签。英、美等网球发达国家的媒体对此津津乐道,因为一星独秀或星光暗淡的网坛永远都不是喜欢网球的人们愿意看到的。

  当费德勒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3∶2战胜纳达尔捧得温网冠军后,英国《泰晤士报》认为,纳达尔的复仇将是迟早的事,因为此二人都有击败对方的志向,而放眼当今网坛,能够给此二人制造麻烦的也只有他们中的另一人。《卫报》则评价说,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成就已经足以让他们与康纳斯、博格、阿加西等前辈相提并论,因此,就整个网坛来说,他俩没有失败者,因为他俩的名字已经载入网球史册。

  在连续拿到个人第五个温网冠军之后,费德勒已经追平了前辈博格的纪录,不过,他与纳达尔的决赛却是险象环生,瑞士天王在草场上并没有形成对“红土之王”纳达尔的绝对优势。

  但与纳达尔决赛进程的激烈,甚至让一贯保持绅士形象的费德勒在比赛中向裁判爆粗口,这在费德勒的个人生涯中还是极其罕见的一幕。而好在外国媒体并没有抓住费德勒的小辫子不放,他们对费德勒的不理智行为采取了宽容的态度。《今日美国报》表示,战胜对手的欲望之强烈让费天王也忘记了礼仪,特别是在这片以注重传统著称的温布尔登球场上。

  不过,也正是因为有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人们才看到了温网正在回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群雄争霸的时代,而不是在延续桑普拉斯一统江山的10余年。

  纳达尔仍然没有从费德勒手中夺到温网冠军的奖杯,而费德勒也总是在红土地上成为纳达尔的手下败将,但媒体对正处在上升期的两位年轻选手(新浪体育注:费德勒已经25岁,严格上来说并不能算年轻)给予了无限期望,“纳达尔一定会在草地上称王,而费德勒也一定会实现囊括四大满贯的奇迹。”《卫报》的评论说,“他们的气质、精神、成就、对抗,你将不会再在另一个赛场上看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