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英国本土消极网球文化 母亲揭示穆雷成功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迪-穆雷现在是英国人眼中的明星,他的母亲朱迪是他的启蒙教练。近日她对媒体表示,英国国内消极的文化损害了本土网球的发展。

  朱迪表示,正是发现了这一点,她才决定带着穆雷到加泰罗尼亚的桑切斯网球学校去学习。事实证明,穆雷在西班牙的三年受益匪浅。朱迪认为如果穆雷还是留在英国的话,他不会像现在成长的那样迅速。

  “在安迪14岁的时候,我陪他参加一项比赛。在包厢里面的所有人都希望他输球,当然除了我以外。我心里想着‘他必须到别的地方去’,他需要到一个信奉成功文化的地方去。”朱迪说。“如果他按照这样的轨迹走下去能获得成功的话,我会觉得很惊奇。因为在英国他会经常产生挫败感,围绕着英国网球有太多的消极和批评的声音了。只有那些具有伟大雄心和鉴定信念的人才有可能走的更远,但是这种人很少。”朱迪在温网期间为每日电信报和BBC广播电台工作。

  “你很容易成为一个小池塘中的一条大鱼(受到太多关注),而在西班牙你只是一个大池塘中的一条小鱼,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在15岁的时候,他就和很多外国球员一起训练,有些

西班牙人的年龄在19岁到26岁之间。那时候他是个喜怒无常的小孩,和这些作风严谨的成年人在一起训练,这帮助他成长为一名
网球
球员。”

  在经历了惨痛的全体出局之后,英国老将亨曼认为,国家应该减少或者切断对于一些选手的资助。LTA主席罗杰-德拉帕回应了亨曼的评论。德拉帕说:“我们这么做是为了支持球员。但是我们只帮助那些训练刻苦、希望在巡回赛中走的更远的球员。在资助哪些球员的问题上,我们也经常面临艰难的选择。我们也很注重青少年工作,用职业的方法培养更多的12、13、14年龄组球员。这样当他们长到18、19、20岁的时候,我们就不需要做补修的工作了。”

  首轮败给

澳大利亚人古西奥尼的本土球员博格丹诺维奇说到:“虽然今年温网并不顺利,但是我们没必要否定自己。我相信我们还是有光明的未来的,我觉得很快就会出现一些伟大的球员。新的教练可以帮助新一代,当然也包括我、巴克尔及其他球员。我觉得我们都能打入世界前一百名。”(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