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率先晋级莎娃举起"杀威棒" 法国天后不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6:23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昨晚,温网第6比赛日在被大雨耽误了4个小时之后拉开帷幕。女单第3轮,大赛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两个6比3击败大赛26号种子、日本老将杉山爱,晋级女单16强。下一轮,莎娃很有可能遭遇美国名将大威,这也许才是美少女今年温网的第一个真正考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娃坦言两年前温网半决赛输给大威的那一幕仍历历在目。

      在评价大威的时候,莎娃立刻提到两年前在这里的那次交锋:“她(大威)很全面,打得很好,两年前在这里我输给她了,我觉得当时根本没有做好准备,那次的开局就很糟糕。但是现在我已经比那个时候进步了,当然决不能低估大威。我等待着复仇的时刻。”

      两年前,正是大威粉碎了

美少女的卫冕梦,当时作为赛会第14号种子的大威在半决赛中2比0击败莎拉波娃,从而在最后的决赛中战胜达文波特捧起了自己的第3座温网女单后冠。

      在莎拉波娃的比赛刚刚尘埃落定之际,温网的天空又下起了雨,其他场地比赛被迫中断。因雨暂停比赛之前,在号称“种子坟墓”的2号球场,3届赛事冠军大威与世界排名第71位的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正在激战,6比2成功拿下首盘后,大威在第二盘被对手两度破发1比4落后,随后比赛因雨中断。(胡大海)

      温网声音

      “没必要拖下去”

      莎娃与杉山爱的比赛接近尾声,美少女握有3个赛点的时候,天空开始掉小雨点,杉山爱申请中止比赛,但莎娃却激烈反对,最终在美少女的一再坚持下,比赛在小雨中继续,莎娃也在自己的第3个赛点上拿下整场比赛。赛后,莎娃给出的答案直截了当:“虽然当时已经开始下雨了,但我不觉得场地滑得不能继续,而且我听

天气预报说今天后面也一直都会下雨,所以我不想把比赛拖到下周,我坚持要打完。”

      “没觉得自己年纪大了”

      在温网第6比赛日完成的两场比赛中,大赛4号种子、法国名将毛瑞斯莫直落两盘挺进女单16强,赛后,毛瑞斯莫表示:“我给自己打9分,可能还谈不上完美,但是我的发挥很稳定,在球场上,我并没觉得自己年纪大了,这些只是更衣室里那些小孩讨论的话题。”

      “没人能阻止费德勒”

      在昨天的天王之战中败北后,萨芬对战胜自己的费德勒报以由衷的钦佩:“按费德勒现在的状态,谁都难以阻挡他奔向第5座温布尔登男单冠军奖杯,我不认为有谁能威胁到他。”

      24

      小时

      1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男单半决赛

      12:30CCTV-5直播

      世界职业

拳王争霸赛

      13:05CCTV-5直播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决赛

      14:00CCTV-5直播

      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法国站决赛

      19:25CCTV-5直播

      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中国VS泰国

      19:45广东体育直播

      回归杯足球赛

      17:00CCTV-5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