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领悟生活真谛的海宁更强大 网球实已成她的一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0:53  新京报

  65分钟,2比0,海宁速胜伊万诺维奇,三连冠比肩塞莱斯

  

领悟生活真谛的海宁更强大网球实已成她的一部分

  伤病,婚变,都已成往事,海宁还是那个海宁。图/CFP

  本报讯6比1、6比2,这是海宁四次法网决赛中最轻松的一次。伊万诺维奇有天赋,却没有大满贯决赛的经验,19岁的她尚无力在罗兰·加洛斯阻止海宁成为塞莱斯之后第一个三连冠球员。

  “她没有什么可输的。”海宁说。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伊万诺维奇,的确没什么可以输的。一开局,她就利用海宁的双误破发成功,这也仅仅是她首盘拿下的惟一一局。

  第2局,伊万诺维奇一度以40比0领先,却被海宁顽强破发。1比4落后时,她放了一个网前小球,却被海宁赶上一拍打死,她只能拉下帽子遮住眼睛,无奈地笑着。

  前一天的男单半决赛,出局的扬科维奇到现场给德约科维奇助阵,后者输了。昨天,出局的德约科维奇也来到现场为伊万诺维奇加油,后者也输了。“我希望明年能再次和海宁相遇,还能打进决赛。”整场比赛只用了65分钟,海宁在各项

技术统计中占据绝对优势,她只出现了14个非受迫性失误,这还不足伊万诺维奇的一半。一、二发得分率方面,海宁都超过70%,而伊万诺维奇在这两项数据上都不足50%.这个冠军也是海宁5年来第4次在巴黎折桂,让她成为职业化以来继塞莱斯后第二位实现3连冠的球员。

   ■三连冠·特写

  使劲眨眼,强忍泪水滑落

  本报讯第2盘5比2领先,小分40比0,海宁握有3个赛点。现场1.5万名观众鼓起掌来,海宁顿了顿,长舒一口气,球在手中颠了几下,一发失误。

  二发外角,正手过渡一拍,紧接着网前截击得分。海宁兴奋地扔掉球拍,头埋在球网上,少顷,她抬起头,双手食指冲天。

  伤病,年初遭遇婚变,就在所有人以为海宁要就此沉寂下去的时候,小个子的比利时女孩开始了改变。她不再孤立,更衣室中可以看到她的笑脸,她开始试着和球员做朋友,开始在记者会谈论自己的业余生活。

  “现在我只享受生活的每个时刻,因为它实在太短暂了。”海宁说她开始意识到生活的真谛了。

  “我现在在赛场上比以往感受到更多的乐趣。”海宁说。颁奖仪式上,皮尔斯给海宁颁发了奖杯,前者也是最后一个法网折桂的本土球员。

  “虽然比赛伊始我有点紧张,但是对我来说,一切都进行得非常完美,我的所有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胜。”海宁没有说下去,她使劲眨了眨眼,忍住泪水的滑落。这个时候,或许只有她自己能够体会,这一切来得多么不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