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坚硬如铁的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5:30  深圳晚报

  她再一次把手指向上苍,这是罗兰·加洛斯观众习惯的动作,有人说她是指向天上的母亲,但也可以说那是她自己的精神,她从那里获得了宗教般的力量。

  海宁追平了莫尼卡·塞莱斯在1992年创下的法网三连冠的纪录,四次法网夺冠的纪录也排在历史第二,她赢下伊万诺维奇比分的悬殊程度也排在20年来的第三,她神奇的力量来自于哪里?

  电视镜头一晃而过,海宁在休息的时候阅读着教练给她写下的秘笈,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站在10000名观众面前的选手,只要稍微精神不集中,就会在汪洋大海中感觉到无助,大多数选手会在打得糟糕的时候寻找家人或者教练的眼神,辛吉斯会在人群中寻找她的母亲,李娜会在看台上找姜山,而最优秀的选手,必须要学会自己入定,那真正来自内心的力量,才是无坚不摧的。

  其实,海宁是WTA里面最专注的选手,十几年没有换过教练是一个明证,从未和任何花边有过沾染也是一个明证。在2005年法网夺冠时,海宁曾经表示她将像阿加西那样打到35岁,在2006年澳网决赛时,她因伤退出曾经引起大家的误会,而她马上又用2006年的法网冠军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这就是坚硬如铁的海宁,她14岁在看台上看到了格拉芙在法网夺冠,她从此建立了信念,并且再没有放弃过,而从明天开始,她又将走向

温网,瞄准格拉芙全满贯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