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当年离家不是年幼冲动 温网之旅要当成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红土女王海宁在罗兰加洛斯第4次捧起了苏珊-朗格朗杯,这位坚强的比利时姑娘向世界宣布自己从来不向孤独低头。海宁赢得前五个大满贯冠军时还是网球教练哈德恩的夫人,不过今年年初,这对夫妇向外界宣布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巴黎当地时间星期六,25岁的海宁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中的连续第3次封后,向世人证实了自己在没有丈夫的陪同下也可以继续辉煌。

  “我一个人来承担,我是孤单的,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来解决,”海宁在决赛中横扫伊万诺维奇之后接受采访说:“这并不容易,不过我很舒心。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现在我知道自己可以独立了。能向自己证明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

  虽然比利时姑娘的前夫哈德恩并没有来到现场,不过海宁在菲利佩-夏蒂埃中心球场决赛时,她的支持者里出现了其他家庭成员的影子-----世界第一的三个兄妹。海宁17岁的时候和父亲以及家里人闹翻,从此形同陌路。不过3个月之前,海宁和家里的关系有所好转。她的兄弟大卫,托马斯以及妹妹萨拉全都来到巴黎,近距离的给海宁加油。这也是他们三个首次在现场目睹了自己的姐妹在大满贯赛场上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

  虽然海宁在赛后把自己的胜利献给了自己的家庭,包括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目睹这一切的父亲何塞,不过比利时姑娘在赛后却拒绝承认当初和家人闹翻是年幼冲动的错误。

  “我没有后悔当时离开了他们那么久,因为我当时的感觉十分真切,”世界第一这样说道,海宁的母亲在她年仅12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我很高兴,也很自豪。我想我的妈妈一定也会对此感到骄傲的。我感觉很好,可以把这场胜利献给我的家庭。这是很多年来我们第一次在一起庆祝胜利,这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是我生命中的重要时刻。”

  现在,海宁用法网三连冠的完美表现结束了红土赛季,世界第一已经对草地赛季充满了憧憬,她想赢得温布尔登公开赛完成自己全满贯的梦想。海宁曾经两次闯入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决赛。虽然在2006年海宁一路横扫对手闯入所有四大满贯决赛,不过谦虚的她还是对自己能否适应草地显示了谨慎的态度。

  “温布尔登公开赛是我唯一没有赢过的大满贯了,所以这就是我现在最主要的目标,”海宁这样说道,她计划参加接下来的WTA埃斯特本精英赛,来达到为温布尔登公开赛热身的目的。

  “适应草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法网结束以后,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你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适应场地,为草地赛季作准备,这非常的困难。”

  “对我来说,接受力量型选手的挑战是个艰巨的任务。不过过去我已经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在草场上应付她们。如果我想要赢得温布尔登的冠军,就必须采取积极的态度,不停的进攻。当然,如果最后我没有拿到冠军,那也不会是世界末日。我希望可以享受自己的伦敦之旅,那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