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法网感受到主场气氛 观众令红土女皇感动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3:00  北京晚报

  比赛结束了,海宁闭上眼睛,双手指天享受这幸福的一刻。在经历了一次情伤之后,这个法网冠军格外让她感到幸福,“对我来说,一切都非常完美,我的所有比赛都是直落两盘取胜。”的确,即使是在与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的决赛中,海宁也没有多花功夫,65分钟的比赛用时,6比1、6比2的悬殊比分在历届法网决赛中都十分罕有。

  法国人的爱憎一向非常分明,这里的球迷可以成就你,也可以毁掉你,大威就曾经在这里备受冷遇,就连莎拉波娃也在这里遭遇嘘声。然而,罗兰·加洛斯的球迷们把所有的爱和热情都给了海宁,昨天的中央球场迎来了一次爆满,而这里的大多数人是为海宁而来。

  仿佛事先早有商量,海宁的球迷清一色地结成阵营——国旗颜色的帽子,各式各样的都有,有的还高举着写有“henin”名字的国旗。从全场飘扬的比利时国旗以及海宁每下一分,场上响起的如雷掌声,说这里是海宁的主场一点也不夸张。比赛结束,全场球迷都为她起立长久的鼓掌,直到海宁发表获奖感言时,欢呼声仍然没有停歇。面对人们的热情,海宁用流利的法语深情地感谢了法国球迷给她的爱和祝福,并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

  因为自己的婚姻不被家庭接受,海宁一度和父亲断绝了来往。然而,在她和丈夫分手之后,父亲通过媒体表达了对女儿的爱,并希望海宁能重新回到自己身边。法网捧冠之后,海宁也在全世界面前含着眼泪道出了对父亲的感激之情:“我把这个胜利献给我的家庭,我想你们。爸爸,我敢肯定你就在电视前面,这样我的爱就可以直接传达给你。”

  第三次亲吻着冠军奖杯,海宁的笑容格外灿烂。“能再次在这里夺冠实在是太棒了。我没有想到有一天还会这么幸福,但是现在,我真的感到了幸福。”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