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絮:费德勒不识弗洛伊德 没人会主动向我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固然令人开心,但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球员们还需要绷紧神经面对各路中外媒体各种思路奇特的问题,这也让这些非常有趣的对话成为了上海大师杯的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以下是费德勒发布会场的趣味对话摘要:

  背景:费德勒表示相比起自己几年前经验还相当欠缺的时候,他在对待逆境时已经变得会控制住情绪,不会感觉到恐慌,特别是面对那些此前经常输球的对手时尤其是这样,因此这能够帮助自己冷静的寻找破敌之道以求反击制胜,而这也是他能够最终脱颖而出登上世界之巅的最重要原因。不过费德勒同时也坦承自己在实现这个心理层面的突破之前曾挣扎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即容易被“怀疑自我”的情绪所困扰。

  记者:那这种心理解放的突破是来自于你自己的努力,还是借助像弗洛伊德这样大师的指导呢?

  费德勒:我不认识他,他是谁?

  记者:他是哲学方面的一位大师。

  费德勒:我不认识。

  记者:他也是瑞士人。

  费德勒:是真的吗?不,我并不需要他...

  背景:ATP正考虑从明年起,在整个赛季中选择13项赛事作为实验田,采取3人一组、共分8个小组的小组巡回赛模式的赛制,每个小组的头名出线进入八强之后再采取淘汰制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记者:你认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与你分在一组的选手知道自己不可能打败你,然后就在与你的比赛中选择主动投降,以节省体力来打好下一场比赛吗?因为他们或许会有更好的机会打败那个实力较弱的对手,你对此怎么看?比如说你有可能会以6-0/6-1结束比赛。

  费德勒:不,我不认为这样的情况会发生。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经了解了这种新赛制的含义,我们不会有4个人分在一个小组(指记者此前提出的4人一组的说法有误),而只是3个人一组,也就只有1个人有机会晋级到下一轮,因此如果有人输掉一场球的话,那么晋级的希望就会很渺茫了,除非有运气的成分存在。不过我并不是小组巡回赛制的支持者,好在这只是尝试,我明年也不会参加这13项赛事,而且我不认为球员们的立场会因此有多少改变,每个人的目标都是想赢球。

  (特约记者疯狂的乔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