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8):四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0:37 新浪体育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8):四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

2003年第4次澳网夺冠 另外3次为1995、2000和2001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不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绝对称得上是ATP历史上最为丰富多彩的传奇人物,著名网球评论员古雷格-沙克在《DEUCE》杂志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ndre Agassi's Ten Most Wanted》的文章。

  经典瞬间(八) 四届澳网男单冠军

  1995年之前,阿加西参加了21次大满贯比赛,共有5次打进决赛,并在1992年温网和1994年美网获得冠军,但是他职业生涯前八年竟然从未参加澳网,不过他在1995年首次参赛就获得冠军的表现实在让人瞠目结舌。当时以2号种子出战的阿加西在澳网度过了梦幻般几无瑕疵的两个礼拜,他在7场比赛中仅失一盘,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了如日中天的桑神。他也成为自1981年克里克以来第一个首次参加澳网就获得冠军的男选手。

  阿加西再次打进澳网决赛是2000年,这也是他在澳网实现夺冠“帽子戏法”的开始。阿加西在半决赛中苦战五盘淘汰了桑普拉斯,又在决赛经过四盘大战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2001年,阿加西在一场让人窒息的半决赛中经过五盘涉险击败了澳洲“大炮”拉夫特,不过他在决赛中直落三盘轻取法国人克莱门特。2002年阿加西因为腕伤没有参赛,但是2003年他带着绝佳的状态再次回到墨尔本,他在夺冠的路上仅仅丢掉一盘,在决赛中横扫德国人舒特勒。四次在澳网夺冠后,阿加西成为与爱默森(6)、克劳福德(4)和罗斯维尔(4)并肩的至少四次在澳网夺冠的男选手。

  2004年,阿加西在前五场比赛中一盘未失打进四强,但是他在一场五盘大战中最终倒在了“沙皇”萨芬的31记ACES中,安德鲁在澳网26连胜的辉煌记录也就此终结。

  阿加西点评:“我认为数据(他在澳网44胜4负)最能说明问题,很遗憾我没能多参加这项比赛,确实非常遗憾。我很喜欢呆在那里,那里有一些世界上最友好的人们。赛场之外的生活很放松惬意,在赛场上他们是出色的球迷。我一直很享受在那里的比赛,我还有一个澳洲教练(卡希尔),总而言之我感觉很不错。”(邓云)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92年温网抗击37aces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2):戴维斯杯四大天皇携手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3):96年奥运会含泪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4):辉煌的17个大师赛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5):99年法网成就金满贯伟业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6):王者归来 从141位重回第1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7):连续打进四大满贯决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9):共16年保持年终TOP10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0):1994年美网首次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