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0):1994年美网首次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0:45 新浪体育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0):1994年美网首次登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不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绝对称得上是ATP历史上最为丰富多彩的传奇人物,著名网球评论员古雷格-沙克在《DEUCE》杂志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ndre Agassi's Ten Most Wanted》的文章。

  经典瞬间(十) 1994年美网夺冠

  1994年阿加西作为非种子选手参加了那一年的美网,因为当时美网只有16个种子席位,而世界排名20位的安德鲁恰好只能排在第17顺位。那一年阿加西在北美硬地赛季的战绩为8胜3负,在连续9站巡回赛颗粒无收之后,在美网之前的多伦多大师赛夺冠给了阿加西极大的自信。

  阿加西在美网首轮轻松击败了资格赛选手埃里克森,随后他在第二轮经过四盘大战淘汰了前世界TOP10选手福吉特。从第三轮开始,阿加西连续遭遇了5名种子选手,他在第三轮以7-5/6-1/7-5艰难击退了12号种子费雷拉,第四轮他战满五盘艰难淘汰了6号种子张德培。此后三轮比赛阿加西打得非常出色,他连续击败了13号种子穆斯特、9号种子托德-马丁和4号种子斯蒂奇后获得冠军,他在这三场比赛中仅失一盘,成为了1966年以来首位赢得美网冠军的非种子选手。

  1995年,阿加西原本有机会卫冕美网男单冠军,但是他在决赛中输给了桑普拉斯。安德鲁再次获得美网冠军是1999年,当时作为2号种子的阿加西在前五轮比赛中仅失一盘,半决赛阿加西对阵3号种子卡费尔尼科夫,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获胜。阿加西决赛的对手是7号种子、同胞托德-马丁,他在盘分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6-4/6-7/6-7/6-3/6-2击败对手夺冠。在这场比赛中,阿加西先后化解了8个破发点,没有让马丁破发成功,这也是一个惊人的成绩,而且他是1973年约翰-纽康姆以来首位能够大满贯决赛中盘分1-2落后还能获得冠军的球员。

  阿加西点评:“当时我还只有一个温布尔登冠军,一度有争议认为我只是侥幸成功。当时间已经过去两年,你就会怀疑自己能否再次取得成功。你也许会说:‘哦,那就这样吧,我在温布尔登确实是因为感觉很好。’因此我决定给自己来点惊奇,虽然我的排名不高。我去那里的时候疑问多于肯定,当我最终夺冠时,确实让人很惊喜。”

  “这是一个我感觉自己手到擒来的比赛(1999年美网)。我训练得很辛苦,准备得很充足,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我在一路晋级的道路上都打得很出色,在获得冠军时,我感觉和此前获得任何一个大满贯都不一样。”(邓云)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92年温网抗击37aces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2):戴维斯杯四大天皇携手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3):96年奥运会含泪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4):辉煌的17个大师赛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5):99年法网成就金满贯伟业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6):王者归来 从141位重回第1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7):连续打进四大满贯决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8):四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9):共16年保持年终TOP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