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2):戴维斯杯四大天皇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0:10 新浪体育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2):戴维斯杯四大天皇携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不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绝对称得上是ATP历史上最为丰富多彩的传奇人物,著名网球评论员古雷格-沙克在《DEUCE》杂志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ndre Agassi's Ten Most Wanted》的文章。

  经典瞬间(二) 戴维斯杯“四大天皇”携手

  阿加西是美国戴维斯杯历史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戴维斯杯比赛中的总战绩为30胜6负,帮助美国队获得了1990年、1992年和1995年戴维斯杯冠军和1992年戴维斯杯亚军。阿加西在戴维斯杯中所取得30场单打胜利,仅次于麦肯罗的41场。他先后35次参加单打比赛,在麦肯罗(49)和斯克萨斯(36)之后列第三位。

  阿加西最早参加戴维斯杯比赛是1988年,当时年仅17岁的安德鲁就取得了个人在戴维斯杯中的首场胜利。1991年-1998年,阿加西先后参加21场戴维斯杯比赛,并取得了创纪录的单打16连胜,这一壮举最早由1920年-1926年比尔-泰尔登所创下。1990年,阿加西在圣彼得堡带领美国队以3-2力克东道主俄罗斯队,使美国人自1982年首获戴维斯杯冠军。

  1992年,阿加西在戴维斯杯比赛中取得7场单打比赛全部获胜的骄人战绩,他在得克萨斯所举行的决赛的首场比赛中直落两盘为美国取得开门红,美国队最终以3-1拿下了当年的戴维斯杯。三年之后,阿加西率领美国队在八强战和四强战中分别击败了

意大利队和美国队,桑普拉斯在决赛中率领美国队在客场以3-2惊险击败了俄罗斯队。

  阿加西点评:“1992年,我们的队伍群星璀璨,堪称‘梦之队’:我、皮特(桑普拉斯)、吉姆(考瑞尔)和(约翰)麦肯罗。正如你们所认为的那样,我们好像可以赢得所有的胜利,我们从头到尾都赢得很顺利。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我们都真切地感觉到自己是这个队伍的一分子。”(邓云)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92年温网抗击37aces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3):96年奥运会含泪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4):辉煌的17个大师赛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5):99年法网成就金满贯伟业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6):王者归来 从141位重回第1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7):连续打进四大满贯决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8):四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9):共16年保持年终TOP10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0):1994年美网首次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