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6):王者归来 从141位重回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0:24 新浪体育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6):王者归来从141位重回第1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不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绝对称得上是ATP历史上最为丰富多彩的传奇人物,著名网球评论员古雷格-沙克在《DEUCE》杂志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ndre Agassi's Ten Most Wanted》的文章。

  经典瞬间(六) 1999年王者归来

  阿加西在1997年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右手腕的腱炎几乎毁掉了他整个赛季。安德鲁11年来首次在一年中没有获得过任何ATP巡回赛单打冠军,全年战绩仅为12胜12负,10月份他的世界排名跌落到第141位。心高气傲的安德鲁不愿意通过“照顾”参加巡回赛,那个赛季他所参加的最后两站比赛是低级别的挑战赛,这种经历对他来说还要追溯到1986年进入职业赛场前。他在家乡拉斯维加斯站通过外卡参加正赛,一路过关闯进决赛,最后输给了德国人文克。两周之后,阿加西再次通过外卡参加了加利福尼亚赛,他最终击败了头号种子萨格斯安,以一个挑战赛冠军结束了那个赛季。

  这一年阿加西年终排名仅为122位,这是他进入职业网坛以来的最低年终排名,但是他逐渐朝着TOP10的位置一步一步靠近。1998年,安德鲁以

火箭般的速度一举打进了世界前10,他从122位骤升到世界第6,也创造了1973年来排名最快攀升记录。阿加西那一年打进了10项巡回赛的决赛,获得了5个单打冠军,他在所参加的22站巡回赛中仅有一次是首轮出局。阿加西当选了1998年“ATP进步最快球员”,教练吉尔伯托预言他还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只要有那么一点点运气,他在明年可以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他确实还蕴藏了很多能量。”

  事实证明吉尔伯托所言非虚,1999年成了阿加西一人的独舞,他在这一年获得了法网和美网冠军,还打进了温网的决赛。这一年阿加西获得了5个单打冠军和3个亚军,29岁的他以年终排名第一结束了那个辉煌的赛季。此后年届而立之年的阿加西连续四年的年终排名都没有低于世界第6,他在30以后共获得13个单打冠军,这在公开赛时代排在第五。2003年,阿加西在休斯敦红土赛打进决赛之后,他以33岁的高龄再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虽然只在这个位置上呆了13天,但是阿加西还是成为了ATP历史上年纪最大的NO.1。

  阿加西点评:“当时我排名第141位,似乎这个状况并不让人意外,这是我人生的关键时刻。但是我心里清楚这决不是放弃的时候,因此我必须要做到怎样才能与众不同。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重返世界第一,我只是想要回归自我,哪怕有一点提升也行。我卯着一股劲往前冲,所有的一切也如愿迎面而来。训练师吉尔(雷耶斯)对我的职业生涯意味着一切,他总说我有这样的能力,而我也确实找回了自己。”

  对于2003年以33岁高龄成为年纪最大的世界第一,安德鲁说:“我想这也许师我最引以为傲的一点,我还能保持这样高的竞技水准。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为巡回赛做了大量功课,这是对我辛苦劳动的报酬。在33岁时做到这一点很布容易,因此我感觉相当不错。”(邓云)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92年温网抗击37aces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2):戴维斯杯四大天皇携手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3):96年奥运会含泪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4):辉煌的17个大师赛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5):99年法网成就金满贯伟业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7):连续打进四大满贯决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8):四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9):共16年保持年终TOP10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0):1994年美网首次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