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3):1996年奥运会含泪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0:12 新浪体育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3):1996年奥运会含泪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不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绝对称得上是ATP历史上最为丰富多彩的传奇人物,著名网球评论员古雷格-沙克在《DEUCE》杂志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ndre Agassi's Ten Most Wanted》的文章。

  经典瞬间(三)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

  阿加西是自1924年理查德斯以来首位在奥运会获得男单冠军的美国选手,三年之后当安德鲁在罗兰加洛斯获得首个法网桂冠之时,他也成为了有史以来首位将四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冠军集于一身的“金满贯”男选手。

  阿加西是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在此之前阿加西在连续四站ATP巡回赛表现不佳,仅仅获得三场比赛的胜利,他在过去三个月的战绩是17胜4负,他出人意料地在法网首轮和温网第二轮早早出局,因此奥运会前人们对他的状态持某种程度上的怀疑。

  当然,阿加西的夺冠之路也毫不轻松。他首轮对阵瑞典“老妖精”比约克曼,比约克曼在首盘抢七中一度拿到两个盘点,又在第二盘破发后取得5-4领先,不过阿加西经过两个抢七惊险获胜。第三轮阿加西对阵

意大利选手戈登兹,他一开始难以适应对手的打法,戈登兹很快将比分变成6-2/3-1,又在局分上以40-15领先,阿加西此时发起了绝地大反击,并最终以2-6/6-/6-2大逆转获胜。安德鲁在八强战中对阵南非名将费雷尔,费雷尔在决胜盘5-4领先并手握发球致胜局,阿加西连拿三局艰难闯进四强。

  阿加西半决赛的对手是印度双打名将佩斯,佩斯首盘以6-5领先,并在阿加西的发球局40-15领先拿到两个盘点,不过阿加西最终以7-6/6-3击败了印度人,昂首闯进决赛。阿加西决赛的对手是两届法网冠军得主布鲁格拉,这一次安德鲁赢得相当轻松,虽然还是打满三盘,但他仅用时77分钟就以6-2/3-6/6-1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颁奖仪式上,阿加西说:“获得一项大满贯是

网球生涯中最重大的事情,但获得奥运冠军是你在整个运动生涯中最有意义的壮举。这是人一生经历中的短暂一刻,但却是让人惊喜的永恒瞬间。能收获金牌,此生无憾!”

  阿加西点评:“对我来说这不是很精彩的一年,我的意思是说我打得不够好。但是我去那里(亚特兰大)之前就有明确的计划,也获得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确实在那里写下了辉煌的一笔。作为一个网球选手,你不知道四年之后自己是否仍然能活跃在赛场,更不要说再次获得成功,因为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也在一起竞争。我现在只是记得自己很辛苦拿下了这个比赛,而且永远也不会忘记金牌挂上脖子的动人时刻。我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又被(戈登兹)率先破发,最终我还是找到了赢球的方法;第一轮抢七中两个8-6淘汰了比约克曼;韦恩-费雷尔在第三盘一度拿到了发球致胜局……这一切都像在梦里发生的一样,连我自己都不知道那年怎么拿下这个冠军的。”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92年温网抗击37aces夺冠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2):戴维斯杯四大天皇携手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4):辉煌的17个大师赛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5):99年法网成就金满贯伟业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6):王者归来 从141位重回第1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7):连续打进四大满贯决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8):四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9):共16年保持年终TOP10

  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10):1994年美网首次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