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卡报》为天才欢呼:纳达尔法网处子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才少年纳达尔在法网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之后,胜利的喜讯迅速传到西班牙老家,《马卡报》以“神勇纳达尔法网处子夺冠创历史”为题报道了这一消息,以下是西媒体对本场比赛的报道:

  19岁的纳达尔以惊人的良好状态,在3个小时24分钟的比赛中以6-7(6)/6-3/6-1/7-5的比分击败世界排名37位非种子选手阿根廷人普尔塔,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

  在红土国王费雷罗在法网的前进步伐受阻之后,来自马罗卡的男孩一路过关成为自1982年维兰德之后首位在法网处子秀上封王的选手。

  刚刚庆祝自己19岁生日的纳达尔本场比赛进行顺利,首盘曾3-1领先,但是经验老到的阿根廷人普尔塔立即叫上了理疗师,后者在一番治疗后重回赛场并且丝毫没有显示出有伤病的迹象。获得修整得普尔塔发起猛烈反击顺利把第一盘拖到抢七并以8-6的比分顺利拿下。好在纳达尔大赛经验丰富,很快稳住阵脚。纳达尔重新制定战术,他充分利用自己的网前优势,频频放网前小球让阿根廷对手吃尽苦头。而纳达尔也打得更加坚决和顽强,来自马洛卡的少年每分必争满场飞奔,最终6-3/6-1/7-5连扳三盘锁定胜利。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纳达尔成为近15年来第5位在罗兰加洛斯夺冠的西班牙人。此项大满贯头衔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的第6个冠军头衔,赛季初纳达尔在巴西和墨西哥夺冠,而在法网开赛前他又连续获得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罗马大师赛冠军,而今晚他获得的冠军头衔无疑是最有分量的一个。(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普尔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