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新贵纳达尔聚焦:用踢足球的激情打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7:19 深圳商报

  从无名小卒到新科状元,从二流选手到顶尖精英,许多人用了一辈子,也没能实现这样的飞跃。但纳达尔做到了,而且,他只用了两个月。

  两个月前,他的世界排名还在30名开外徘徊;两个月后,他成为当今男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其锋芒直逼瑞士天王费德勒。对于这个刚满19岁的西班牙男孩来说,今年的红土赛季简直就是一个梦幻季节,他在24场连胜的神话中一夜长大。说到纳达尔,就不得不
提他的叔叔托尼。托尼是一名网球教练,正是他,把纳达尔带进了网球的殿堂。“我只能说,纳达尔非常有网球天赋。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将他那个级别的冠军都拿了个遍。面对这样一个好苗子,我只能尽心尽力地去栽培他,所以从他11岁起,我就成了他的专职教练。”现在,托尼带着纳达尔勇闯天下,叔侄两人情同父子,共同写就了这个关于天才的传奇。

  当然,我们不能忘了纳达尔的另一个叔叔——米盖尔。米盖尔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曾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后防核心。因为他,纳达尔同时迷上了足球。“很难说清,我更喜欢网球还是足球,它们都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纳达尔最难做的选择题,就是让他在网球和足球之间作个孰轻孰重的取舍。反正只要不比赛,纳达尔大部分时间都会泡在足球场上,他可是个很有天赋的前锋呢。看到纳达尔在网球场上永不停歇的奔跑了吗?看到他获胜后仰天长啸的表情了吗?你几乎可以看到,纳达尔在足球场上自由驰骋的影子。

  在纳达尔心里,罗兰·加洛斯球场一定是个值得铭记一生的地方。不仅因为他在这里一步登天,成为法网新贵,而且因为为他颁发奖杯的是法国足球名将齐达内!除了家乡球队马洛卡外,纳达尔最钟爱的球队就是皇马。自称是“皇马超级球迷”的纳达尔,对皇马巨星齐达内也是偏爱有加。所以,当纳达尔从齐达内手中接过冠军奖杯时,他已经很难说清,自己的兴奋到底是因为网球还是因为足球。“他悄悄地恭喜了我,还祝我好运。”能得到齐祖的衷心赞美,纳达尔说,自己的法网之行可以称得上是完美了。

  不过,纳达尔显然还不满足现在的一切。手握法网冠军的88万欧元奖金和职业生涯里最高的世界第三排名,纳达尔又将眼光投向了温网。“我知道,草地不是我擅长的赛场,我在那里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我会尽全力,我不会因为法网的冠军而改变自己。”说这话的时候,纳达尔的成熟已经超越了19岁。所谓霸气,所谓王者风范,就在纳达尔这第一道微蹙的眉头里,悄悄生长。(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