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拥有激情和无限前途 19岁少年统治红土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9:29 沈阳晚报
纳达尔拥有激情和无限前途19岁少年统治红土场(图)
纳达尔拥有激情和无限前途19岁少年统治红土场(图)
  当他扔掉拍子,顺势躺在红土地上的时候,你才发现这个19岁的小伙子身上不仅拥有激情,更拥有的是无限的前途。法网该记住这个名字———纳达尔,罗兰加洛斯的新天王。

  昨天凌晨,2005法网男单决赛紧张而激烈,最后,西班牙19岁天才少年、赛会4号种子纳达尔经过4盘鏖战,以6∶7(6)/6∶3/6∶1/7∶5击败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黑马普尔塔,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男单冠军。

  当获得胜利的那一刻,他幸福地躺在球场上,双手指向天空。当他拥抱看台上的叔叔兼教练托尼时,眼睛中充满泪水。这是属于年轻的胜利,也是属于天才的胜利!

  在法网一路走来,这个19岁的小伙子并不轻松,他不仅要面对一个又一个强手,更要面对法国观众的嘘声。但是,他挺过来了,而且他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闯进了决赛!“无数回忆涌入我的脑海,包括多年来的辛苦与牺牲。那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刻,简直不敢相信。我第一次为比赛的胜利而流泪,”兴奋过后,他默默地坐在场边,流下了泪水,泪水中有激动,更多的是喜悦。

  看他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大力的扣杀,你应该明白这个名字意为“圣诞节”的小伙子并不是圣诞老人一样的安逸和慈祥,他拥有年轻和激情,更拥有统治的力量!有意思的是,这个红土赛场上眼神中还带着一点生涩的男孩还有他的秘密武器,这是一个天生的右撇子,但打球却偏偏用左手,而且很擅长左手反手击球。这也让他的对手对他有些畏惧。

  2004年,18岁的纳达尔赢得了职业巡回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年底又将戴维斯杯收入囊中,西班牙已经开始为他们的新星疯狂。但是真正的疯狂来自2005年,来自红土场,一个网球天才从这里走向成功!

  “我的叔叔教练和我的家人经常告诉我,坚持是最重要的,永远不要放弃,”纳达尔这样解释他钢铁般意志的由来。在红色的土地上,他那绿色的紧身T恤和白色短裤格外显眼,他跳动的身影或许将很久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网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