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职业总奖金突破9M 袒露辛勤付出的成功路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岁的海宁在已经结束的法网女单决赛中,兵不血刃、非常轻松的以6-1/6-1战胜了法国老将皮尔斯,夺得2005年法网冠军。这是她继2003年法网、2003年美网和2004年澳网之后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23个冠军,此外海宁海获得过奥运会的冠军,职业生涯总奖金也达到了900万美元。谈到成功,海宁显得相当淡然,因为在她看来,成功来的是那样自然,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我打网球是因为我非常喜爱这项运动,我得热情在于此,我得父母在我刚刚踏上网球之路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但哪之后我努力训练,我想是这些艰苦的训练使我变得越来越强。”

  其实海宁的网球之路并不平坦,在她12岁的时候,她的母亲由于癌症而逝世,而她的父亲之后也离她而去,这些顿时使她的生活陷于困顿。

  而在去年海宁的悲惨遭遇似乎达到了顶峰,一种使他浑身无力的神秘病毒感染以及严重的膝伤使她被迫远离赛场达到9个月之久,但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今年海宁伤愈一回到赛场就刮起了一股旋风,接连在查尔斯顿、华沙和柏林拿下三个冠军奖杯,并且在最终在法网再度封后。

  “我不知道那些挫折是否是成功的一部分,但我知道如果我不是那么早就是失去我的妈妈的话,我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而和一个普通人无异。”海宁说到苦难经历对自己的影响。“所以虽然不幸让我悲伤,但让我变得更坚强。”

  海宁说:“我觉得我比我生病之前对于网球更投入了,我享受我在比赛场上得时光,享受每一个球,用心去享受。”

  所以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在本届法网第四轮面对去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的时候,海宁能够挽救两个赛点并且最终获胜,海宁把自己的康复称作为“奇迹”。

  去年长时间的伤病也使得海宁不再追求以往连续的比赛状态,而是开始减少比赛数量,接下来她不会参加6月13日在英国伊斯特本开始的温网热身赛事,而是全力备战2001年她获得亚军的温网比赛。海宁希望能够休息十天,从无休止的比赛和高强度的训练中摆脱出来。

  “谁都知道过去几年中我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几乎一直在打球,没有停过。”海宁解释自己需要休息的原因。“但我的医生和教练们都很清楚,我不能再犯相同的错误了,我不会再连续三周的不停打球,必要的时候我会适当休息。”

  “我在过去几年中是那样的努力,以至于我从来没有休息超过两个星期,我并不高大,也不是最强壮,所以我在场上必须拼尽全力。”海宁最后说:“医生和教练告诉我如果我从现在休息几个月的话,可能到年底的时候,我又会恢复到最好的状态的。” (斯汤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