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土皇后海宁23岁23冠 下周WTA世界排名升至第7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毫无悬念的比赛,在昨晚结束的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选手海宁仅用了62分钟就以两个61轻松击败法国老将皮尔斯,继2003年之后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本场胜利也是海宁在泥地赛场所取得的第24场连胜,比利时人自3月底在迈阿密的纳斯达100公开赛中复出之后,已经分别在家庭生活圈杯、波兰JS杯、德国公开赛以及法国网
球公开赛上连续摘下四座冠军奖杯,本赛季迄今战绩为27胜1负。下周的WTA最新世界排名,海宁将升至第7位。

  皮尔斯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得好头,一上来就凭借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接连下分,顺利拿下了自己发球局,不过此后,法国贵妇的形势急转直下,随着海宁逐渐热身,比利时人在场上完全占据了主动,比利时人无论对球的落点的控制,还是在底线拉锯战中的绝对实力,都要明显高出皮尔斯一个档次,而在海宁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刁钻的回球面前,法国人很快处在了下风。两个61,海宁轻松夺冠。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海宁全场大范围调动对手的战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海宁的压力下,皮尔斯出现了29次非受迫性失误和5次双发失误,而海宁则以83%的一发得分率和100%的上网拦截成功率宣示着自己的不可战胜。

  走出病魔阴影

  红土“皇后”23岁23冠

  晨报讯“这太伟大了,魔幻般的感觉。”刚刚在6月1日当天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海宁在6月4日这一天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3座WTA巡回赛单打锦标,其中将包括两座法网女单桂冠,一座美网和一座澳网女单锦标。对她来说,“23”显然就是个幸运数字。

  “我试着从比赛开始就给她施加压力,而这个战术也奏效了。玛丽(皮尔斯)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能够在这样比赛的决赛中击败她,我感觉非常自豪。”

  相比之下,皮尔斯难掩心中的失望之情,“对我来说,本届法网比赛的经历令人难忘,但是我今天打得太差了。我要祝贺贾斯汀(海宁),她配得上这个冠军。”

  在去年法网卫冕战第二轮意外被淘汰之后,海宁因感染奇异病毒被迫选择休养了两个月,然后在雅典奥运会复出拿到了女单金牌,但随后她的生理机能曾再度出现下降现象,因此赛后她立刻作出了放弃参加下半年剩余赛事的计划。此番复出再度夺取法网冠军后,据她的教练罗德里格兹透露,海宁将极有可能放弃此前确认将参赛的伊斯特本精英赛,但是两周后的温网大赛她仍将按计划参加。(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