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二度获得法网女单冠军 比利时姑娘就是这样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5 新闻晚报

  昨天的比赛虽然大比分海宁很占上风,但在具体数据上,两人的差距并不大,事实上海宁的一发成功率还远低于皮尔斯,只是年迈的皮尔斯非受迫性失误太多,几乎是海宁的一倍,两人的比分差距由此拉开。

  她不如莎娃美丽,也不如小克强壮,身高更是比达文波特差了22厘米,是怎样的一种气质令她频频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并成为WTA最受欢迎的女选手之一?答案只有简单的两个
字:坚强。昨晚,坚强的海宁又用两个压倒性的6∶1战胜皮尔斯,第二次捧起了法网女单的苏珊·朗格伦杯。

  赢下最后1分,海宁走到网前狠狠地亲了一口皮尔斯,两位“复出女王”用拥抱互致敬意。但就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宁宣布取消伊斯特比赛的消息,“我的教练要求我至少休息10天,来缓解膝盖伤情以及体内的病毒,然后全力冲击温网。”

  用心打每一个球

  关于这次法网夺冠,海宁第一个句话是:我爱网球。“你不能说我这次比赛的表现比受伤之前还好,我并没能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但我也认为现在的我比以前的任何时候都更享受网球,都更投入地比赛,我是在用心打每一个球。”自从海宁进入职业网坛,伤病就几乎如影随形:因为手臂受伤,她错过了2000年的法网,之后又脚趾受伤,影响了在美网赛场上的发挥;同样因为受伤,2002年法网她止步第一轮;去年感染病毒,她放弃了温网的比赛,奥运强硬复出并夺冠后,病毒复发,加上年初有膝骨折,海宁一别赛场又是6个月。

  母亲教会我坚强

  说法语的海宁有着很深的法网情节,这可能与她的母亲有关。10岁时,海宁就是由母亲领着,第一次走进了罗兰·加洛斯的球场,第一次看见她心目中的偶像格拉芙。然而12岁那年,母亲肠癌去世,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她的生活。“如果不是我那么早失去母亲,我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我。这当然不是件好事,说来令人伤心,但正是‘不幸’令我更坚强。”海宁说,她一直认为失败就意味着脆弱,所以她拒绝失败,拒绝承认自己脆弱,这些都是母亲教给她的。2003年法网夺冠后,海宁动情地说:“我把我这个冠军献给我的母亲,她现在正在天堂注视着我。我希望你为我而骄傲。是她给了我获胜的力量,今天早上当我醒来,我对我自己说:‘你一定要赢,你一定要为了你的妈妈去赢。’”

  为爱赢每一场

  “来这里之前,我跟丈夫打赌,我说我可以赢。他可是个滴酒不沾的人,现在我几乎可以想象,赌输了的他在家里喝闷酒哪。”海宁开着甜甜的玩笑,她的丈夫叫皮埃尔,两人2002年11月16日结婚后,海宁便冠了夫姓。“我感谢我的丈夫”,不知道这是海宁第几次在赢球之后感谢丈夫,昨天法网女单决赛后她对着全世界又说了一次,“是他帮助我赢得这一切。”

  皮埃尔曾是海宁的教练,而海宁却“一眼就爱上了他”,并称之为“生理上的吸引”,因为“这孩子实在太聪明了”。不过这段网坛佳话却未能得到海宁父亲的支持,父亲多年后再娶,加上三个兄弟姐妹都靠海宁打球的奖金过活。但面对“吃软饭的小白脸”皮埃尔,他父亲却厌恶之极,严禁两人结婚。海宁为此与家庭彻底决裂,结婚那天没有一位家庭成员来参加婚礼。但她也不在乎:“母亲过世后,我只有皮埃尔一个亲人。和他在一起我最放松,他是惟一能让我从心底笑出来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