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温网警惕纳达尔 罗迪克萨芬同是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4日消息,昨天纳达尔击败瑞士人费德勒已经成功地表明自己在红土场上无可争议的实力,而在对决中落败的瑞士人赛后坦言西班牙人在草地上的表现也会出人意料。头号种子费德勒昨天以3-6/6-4/4-6/6-3的比分输给本赛季已经夺得5个红土冠军的纳达尔,本场失利也是其本赛季的第三场败仗,现在费德勒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本年度第三个大满贯赛事温网上面。

  费德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眼中休伊特/罗迪克萨芬都是温网桂冠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但是不要忘记了纳达尔,虽然他几乎没有什么准备,我依然认为他在草地上能干得一样棒。能进入TOP5的选手在任何场地上都不会弱,这就是规则,要知道在红土场上表现好并不一定在其他场地上表现不好。”

  纳达尔本赛季在红土上表现不俗,但在草场上的表现又会怎样不得而知,但是既然瑞士天王已经将其列为在草场上将有不俗发挥的选手之列,西班牙人应该会有过人之处。实际上在球速较慢的法网和球速较快的温网是两种截然相反的赛事,很少有选手在同一个夏天把两项冠军都收入囊中。

  在历史上,瑞典传奇人物比约博格是唯一一位能够轻松地在两个场地随意转移的选手,在70/80年代瑞典人5次让自己在法网和温网都获得冠军。而其他选手如桑普拉斯/约翰-麦肯罗/贝克尔/埃德博格都在被西班牙和南美选手的慢速球场铩羽而归,而后者也在伦敦鲜有佳绩。

  不同于是在法网上演处子秀,17岁的纳达尔曾在2003年打进温网第三轮,他也是自从1984年贝克尔之后闯入温网第三轮的最年轻选手。当时西班牙人输给了泰国名将斯里查潘,而在去年纳达尔由于左踝受伤退出了法网和温网的比赛。

  纳达尔目前的一身行头在红土场上异常惹眼,海盗裤无袖衫是西班牙人迷倒千万球迷的独特标签,这一身青春气息逼人的战袍也力助19岁的少年夺得5个冠军。据称西班牙人将在伦敦继续保持次造型,看来纳达尔是要青春到底了。

  (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