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纳达尔击败费德勒无愧“红土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3日电(记者马向菲、高津英)天突然下起雨,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一万多名观众马上把早就准备好的雨伞撑了起来。鲜艳的红土场上,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与新秀纳达尔之间的半决赛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寿星纳达尔以6:3、4:6、6:4和6:3获胜,跻身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

  当瑞士人费德勒将最后一个球击出界外时,纳达尔高举双臂,幸福地躺倒在地上。
这是他最完美的19岁生日礼物。因为比赛中还摔了一跤,纳达尔滚了一身红泥巴。他刚刚赢得一场比决赛还重要的大战,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红土球场之王。

  当地天气预报说3日有雷阵雨,原定下午1时开始的首场阿根廷人布埃尔塔和俄罗斯好手达维坚科的男单半决赛也因雨推迟了一个半小时。不过,当第二场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半决赛开始时,中央球场已是座无虚席。

  刚刚长大1岁的西班牙小明星上来就破了有点慢热的费德勒一个发球局,结果第一盘两人互相破发成了风景。纳达尔破掉了费德勒四个发球局,后者也破发成功两次。纳达尔没费多少力气便轻松拿下第一盘。

  但已经四夺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头号种子费德勒绝非容易对付的角色。他在第二盘利用刁钻的正手直线球和多次放网前小球,成功地控制了纳达尔,把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盘两人的状态渐入佳境。在一个回合的角逐中,费德勒在纳达尔三次大范围调动时不但次次回球成功,接着又反手斜线击中得分;全场掌声雷动,许多人激动得站了起来。此情此景还在后面两盘比赛中几次出现,气氛之热烈仿佛是一场决赛。

  在纳达尔拿下第三盘后,费德勒情绪显得有些急躁,对自己的失误喃喃自语,情不自禁用球拍敲打头部。纳达尔敏锐地抓住对方情绪的变化,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拿5局,反败为胜。

  纳达尔将与非种子选手布埃尔塔争夺本届法网男单冠军,后者当日苦战五盘,以6:3、5:7、2:6、6:4和6:4的比分击败俄罗斯的种子选手达维坚科,夺得决赛权。无论决赛结果如何,布埃尔塔都当之无愧是本届法网的头号“黑马”。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