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婷孙甜甜不敌夺冠热门 无缘法网四强未创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35 新浪体育
李婷孙甜甜不敌夺冠热门无缘法网四强未创最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法网女双1/4决赛率先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3-6/4-6不敌2号种子卡拉-布莱克/胡贝尔(津巴布韦/南非),惨遭淘汰,无缘晋级四强,未能创造中国女网在四大满贯赛女双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自此,中国女网在本届法网的比赛任务全部结束,单打方面彭帅进入第二轮,在只需拿下发球局最后两分的优势下最终输给了世界NO.1达文波特,上届16强郑洁首轮不敌意大
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后者最终进入16强不敌塞黑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女双方面,另一对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1/8决赛中失利,彭帅/李慧芝首轮不敌实力强劲的4号种子利霍夫采娃/兹沃娜列娃

  此前,在2004年澳网以及2004年美网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以及彭帅/李慧芝曾分别闯入八强,而本次李婷/孙甜甜进入法网八强,只是取得了中国选手在罗兰加洛斯双打赛场的最佳成绩,仍然未能实现中国女网的第一个四大满贯赛四强席位梦想。

  本场比赛,两对选手第一盘伊始战得较为激烈,但是李婷/孙甜甜率先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以3-4落后,随后两人又未能抓住本方的破发机会,错失扳平比分良机,被经验丰富的卡拉-布莱克在网前抓住机会,接连截击得手保住发球局,随后两人拿下发球局,6-3结束第一盘。第二盘比赛,李婷/孙甜甜再度错失机会,两人原本率先破发后取得3-2的领先,但是依旧没能在下一局守住优势,李婷较低的发球成功率和孙甜甜的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后再次扳平比分。双方战成4-4后,实力占优的卡拉-布莱克/胡贝尔未再给中国姑娘任何机会,连下两城结束战斗。

  作为长年的双打搭档,同来自南部非洲的卡拉-布莱克和胡贝尔均是久经沙场的名将,尤其是前者与哥哥韦恩-布莱克曾多次配合拿下四大满贯赛混双冠军,近些年由于单打成绩欠佳,卡拉-布莱克也是将自己的精心重点放在双打赛场上。此次与胡贝尔配对,两人被列在卫冕冠军、“常胜将军”帕斯奎尔/苏亚雷兹之后作为2号种子,被视为最有可能挑战后者的强力组合。上一轮比赛,两人曾通力配合,在先输一盘的逆境下,连扳两盘淘汰了另一对中国选手郑洁/晏紫。(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婷新闻 全部孙甜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