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傻丫头”笑进八强 李婷用微笑让对手缴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5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翟立巴黎报道 郑洁斜戴着浅蓝色的棒球帽和晏紫一起在一号球场最上面的观众席上看球,在她们的下方,孙甜甜和李婷正迎战赛会女双6号种子西班牙的马丁内兹和斯洛伐克的弗塞洛娃。

  马丁内兹是孙甜甜和李婷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的手下败将,当时马丁内兹和同胞帕斯库拉搭档不敌孙甜甜和李婷,在她们的女王面前丢了一面奥运金牌,但李婷说这场
比赛不存在任何与“复仇”有关的因素,“我们常常在巡回赛中碰头,大家都是朋友。”在比赛之前可以做朋友,但比赛开始后就动刀动枪了。

  孙甜甜和李婷周一对付马丁内兹/弗塞洛娃的主要武器是主动地网前截击,她们当天多次依靠果断的抢网得分。在双方比分一路胶着的第一盘比赛中,每到关键时刻,孙甜甜和李婷的网前截击都能得分,而她们果断的击球也狠挫了对方的士气,她们在第一盘有好几球网前截击球的落点都很靠近马丁内兹的身体,逼得马丁内兹来不及完全挥拍就要击出回球导致多次失误,“老马”把球打飞后还常常仰天长啸一声。

  已经33岁的马丁内兹是和格拉夫同时代的球员,她在1994年曾获得温网女单冠军,但近几年她已无法在单打赛场有任何作为,转而专心经营双打,她在大满贯最好的双打成绩是进入2001年法网女双的决赛。马丁内兹虽然经验丰富,但她的搭档弗塞洛娃的水平欠佳,两人无法压制住孙甜甜和李婷在网前的进攻。在第一盘的抢七中,前6分双方打成3比3平后,孙李组合连得4分以7比3拿下第一盘。跨过抢七这道坎儿后,第二盘的比赛就顺利很多。在第二盘第八局中,李婷打了一个质量一般的网前截击,击球又短又高,本想着对方很快就能打一个高压球拿下那一分,没想到对方竟然回球落网,李婷禁不住在网前笑了起来,当时在场边的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就禁不住冲着李婷和孙甜甜的教练说,“这个傻丫头。”

  这个傻丫头一直笑到最后,李婷和孙甜甜以2比0击败对手进入今年法网女双八强,她们在八强的对手就是之前淘汰郑洁和晏紫的南非和津巴布韦球员胡贝尔和布莱克。郑洁和晏紫和胡贝尔/布莱克这对组合比赛时还曾以6比3拿下第一盘比赛,但胡/布组合后来减少了失误和增加回球的变化,而两个川妹子适应不及被对手反超。

  对于要拿什么武器来对付这对球员,李婷说,“她们这对球员也是喜欢上网,我们下一轮希望继续加强网前的进攻,因为这一直是我们的强项。”

  李婷和孙甜甜在今年参加澳网期间一直由男教练张棋带领其训练,在澳网之后,中国网球队让在奥运之前一直带孙甜甜和李婷两人的余丽桥教练重新带领两人参加职业巡回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婷新闻 全部孙甜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