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婷孙甜甜淡看八强战绩 还有多少历史会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小业巴黎报道 网坛素来推崇大满贯至上,所以对于奥运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来说,能够在奥运冠军之外,再镀上大满贯这层金,“金组合”显然才更具分量。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1点,李婷/孙甜甜以7比67比2,6比2战胜西班牙和斯洛伐克跨国组合马丁内兹/胡萨诺娃,晋级法网八强,向大满贯双打冠军目标,又靠近了一步。

  在中国女网的历史上,大满贯赛事八强并不是一个崭新的纪录。此前郑洁/晏紫在
2004年澳网、彭帅/李慧芝在2004年美网均进入过女双八强,但对于李婷/孙甜甜这对中国头号双打来说,这还是第一次。“有没有给孙主任(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报喜?”没想到李婷的第一反应竟是惊讶:“为什么?用不着吧,反正我觉得没什么,就赢了一场而已。”不要说报喜,就连八强这个字眼,在两人嘴里都听不到,孙甜甜在对面也是一脸茫然,连八强这样的成绩也不曾提起。“我们就一门心思的打,脑子里塞的东西太多,就乱了。”

  和前一场进十六的比赛相比,进八的这一仗打得相对轻松。本场对手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正是两人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中的对手,不过当时的狠角色帕斯奎尔换成了斯洛伐克的胡萨诺娃。所以首盘拉锯之后,两人第二盘很快就掌握了进攻的节奏,迅速以6比2结束战斗。“我们战术比较正确,对方都是上网型选手,所以我们就多打高球。”甜甜笑谈。

  别看两人在国内家喻户晓,但在大满贯赛事上,她们依然是平民待遇。法网练习场并不多,黄金时光都自然要留给明星,中国金花们每天训练都得打游击。虽然枯燥,但两个女孩有自己的解压方式。“我就想在香榭丽舍上喝杯咖啡什么的。”孙甜甜鬼笑着说。李婷的愿望则是买个坠子。“结束后带上奖金,能买条不错的。”两人打到第四轮,已有16645欧元的奖金,如果冠军梦想能圆,奖金则高达26.125万欧元。

  女双1/4决赛,两人将与淘汰郑洁/晏紫的跨国组合拉·布莱克/胡贝尔交手。郑洁/晏紫在1/8决赛上以6比3,3比6,2比6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婷新闻 全部孙甜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