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斯莎娃矛盾由来已久 走上比利时双姝交恶老套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我觉得他的行为是不对的,那么粗鲁,我不想这样的人待在我的周围。”让外表斯斯文文的法网女单冠军米斯金娜这么生气的人,正是温网和WTA年度冠军获得者莎拉波娃的父亲——尤里。在上周四代表俄罗斯女队参加联合会杯准决赛时,米斯金娜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明年莎拉波娃要代表俄罗斯参加联合会杯,那她就会坚决退出。

  上周俄罗斯女队队长沙米尔.塔皮斯切夫表示今年最炙手可热的莎拉波娃已经同意下 赛季代表俄罗斯出战联合会杯,塔皮斯切夫还把莎拉波娃说成是“状态更好的球员”。这样的话让正在为俄罗斯队卖命的米斯金娜听起来自然有些窝火。在昨晚的联合会杯决赛中,米斯金娜一人独挽狂澜,带领俄罗斯以3比2战胜法国,这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现在俄罗斯联合会杯队长应该好好考虑米斯金娜的话了。

  “米斯金娜的评论确实有些不妥,她主要是对莎拉波娃的父亲感到不满,而不是针对玛利亚。”为了稳定军心,塔皮斯切夫表示:“不能否认,莎拉波娃的父亲是个情感丰富且善变的人。在我的执教生涯中,确实有许多球员之间有矛盾,我的工作就是要解决这些矛盾。”

  矛盾由来已久

  米斯金娜和莎拉波娃的矛盾由来已久,特别是在17岁的莎拉波娃一骑绝尘夺得今年温布尔登女单冠军后,她们两人之间的矛盾更是人所共知。米斯金娜在本赛季和莎拉波娃的前三次交锋中都赢得了胜利,胜利的资本也让米斯金娜对越来越红的莎拉波娃不以为然,在今年八月初的阿库拉精英赛前,米斯金娜就曾经首先向莎拉波娃开火:“她事实上不是俄罗斯人,她在美国长大、在美国训练。”

  听到米斯金娜对她的评价后,莎拉波娃毫不示弱,她立刻用“我的血管里流淌着俄罗斯的血”来反驳。后来莎拉波娃在阿库拉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米斯金娜。尽管两人在赛后还是例行公事般地握手拥抱,而米斯金娜赛后也一再澄清自己对莎拉波娃并没有不尊重,还表示莎拉波娃是个“不错的选手”。

  四个月后,两人甚至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如果她明年加入我们球队,你们就别想看到我,因为我不想和一个不尊重我的人在一起。”米斯金娜上周向莎拉波娃发出了最后通牒,而莎拉波娃的父亲显然成为矛盾的焦点。就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WTA年终总决赛上,米斯金娜认为莎拉波娃的父亲尤里在观众席上大声给女儿支招,有违比赛规则,“他一直喋喋不休,并且用尖叫来指导自己的女儿,我看他有时候简直都想跳到赛场参加比赛了。”米斯金娜毫不客气地指控尤里.沙拉波夫的粗鲁行为。谈起莎拉波娃,米斯金娜再度旧话重提:“她看起来更像一个美国人而不是俄罗斯人,她说的俄语带着很难听的口音。”

  莎拉波娃成众矢之的

  除了米斯金娜,俄罗斯其他几位女网高手都对莎拉波娃这位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同胞感到不满。

  “我和莎拉波娃之间没有什么相同的东西。”德门蒂耶娃的语气显然要比米斯金娜缓和一些,“我们有时候会在参加比赛的时候碰到,但是从来没有说过话。”即使是莎拉波娃在赢得温布尔登之后,德门蒂耶娃也显得很不屑:“说实话,我没有看过她的一场比赛。”今年赢得美网冠军的库兹涅索娃也对莎拉波娃明年加入俄罗斯联合会杯显得很担心:“今年我们全队有着共同的、伟大的精神,但是我不敢想象在将来我们的球队能否保持这个样子。”就在今年的克里姆林杯上,当被本国记者问到她认为谁是最出色的女子选手时,库兹涅索娃的回答也值得回味,她说,“也许是莎拉波娃吧,但是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把她算作俄罗斯人。”

  莎拉波娃不是第一个被俄罗斯女球员集体攻击的对象,大美人库尼科娃是第一个。或许这是因为其他相貌普通的女孩子嫉妒莎拉波娃和安娜的美貌,和她们能获得去美国训练的机会,才说出那样难听的话。但莎拉波娃也应该从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俄罗斯女子网球队教练萨夫琴科.奈兰德不久前就批评过莎拉波娃,“她的球打得很不错,但是她的教育却很成问题。”生性好强的莎拉波娃在参加比赛时有很多机会和自己的俄罗斯同胞见面。随着年轻漂亮的莎拉波娃获得越来越多的冠军奖杯,她和诸位俄罗斯同胞的矛盾恐怕短时间内还不会有调和的转机。

  海宁/克里斯特尔斯辛吉斯/毛瑞斯莫

  今年的女子网坛属于莎拉波娃一人,而去年的女网赛场则是“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平分秋色。按常理,作为同胞,又同时在网坛崛起,她们就该像我们所起的名字“比利时双姝”那样相亲相爱。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两人之间的矛盾几乎让比利时内部的网球迷对立起来。两人都没有出众的外表,也没有在比赛中有过直接的争执,克里斯特尔斯对海宁最不满的就是“海宁在比赛中常借受伤而拖延时间,以此改变场上局势”。两人之间的矛盾甚至发展到互相诋毁的地步,两人即使是在接受比利时国王授勋时也表现得行同陌路。去年9月,比利时媒体曾援引克里斯特尔斯的父亲的话称,海宁身体上的转变异乎寻常,于是关于海宁服用禁药的传闻就愈演愈烈,这也使得比利时双姝间的关系开始变得愈发紧张。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就毫不客气地表示,克里斯特尔斯父亲是出于嫉妒而散布谣言,“在比利时,我们现在正在试图引发一场两个女孩间的战争。”

  尽管克里斯特尔斯一再否认自己和海宁有矛盾,但由于海宁来自比利时南部的法语区,而克里斯特尔斯的家乡在北部的荷兰语区,比利时国内也开始因她们两人出现了对立情绪。

  女孩子之间的战争就是这样有些莫名其妙,在辛吉斯和毛瑞斯莫两人之间也曾经出现过这样找不到根源的矛盾。那还要追溯到当年毛瑞斯莫刚刚在网坛崭露头角的时候,当时辛吉斯在一场比赛中输给毛瑞斯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口无遮拦的辛吉斯当着所有在场记者的面表示,她觉得毛瑞斯莫简直就是“半个男人”,因为她的肌肉太发达了。一句话在网坛引起轩然大波,关于毛瑞斯莫性别的问题成为诸多媒体的焦点,毛瑞斯莫后来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同性恋。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