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斯金娜继续炮轰莎娃:她不可能知道莫斯科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向被认为十分团结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在岁末却爆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归根到底还是在于俄罗斯人极强的民族感。相对于其他土生土长至今仍在俄罗斯生活的女子选手,7岁就离开俄罗斯一直在美国训练和生活的莎拉波娃注定是这个集体中的异类。加上莎娃性格上的美国化和那口不再标准的俄语,以及她那位经常作出过激举动的爸爸,莎娃不被其他俄罗斯选手接受也就不足为奇了。

  事实上俄罗斯军团的其他人对莎拉波娃的议论由来已久,德娃就曾说过她和莎娃“没有什么话题”。而米斯金娜早在今年八月份美国圣迭戈的阿库拉精英赛上,就对媒体表示过自己对莎拉波娃的看法:“现在的我非常想家,想念莫斯科的生活,而显然玛丽亚不会有这种感觉,她甚至不知道莫斯科到底在哪儿。”谈到莎拉波娃不够标准的俄语发音,米斯金娜评论道:“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她的俄语说得已经算相当不错了。但对于俄罗斯人来说,这样的发音实在很糟糕。”

  洛杉矶总决赛中输给莎拉波娃后,米斯金娜似乎不能再忍受莎拉波娃父亲的过激举动了。先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抱怨尤里在比赛中一直大喊大叫,影响了她的发挥;然后宣称:“如果莎拉波娃明年加入进来,你们将不会再看到我。”理由是,“我不想和有这样一个举止粗鲁父亲的球员共事。”

  而现在,随着俄罗斯和法国顺利进入联合会杯的决赛,米斯金娜又将矛头对准了法国阵中另一位和俄罗斯大有渊源的女子选手:戈勒文。今年16岁的戈勒文出生在莫斯科,6个月大时,父母带着戈洛温移居至法国巴黎。对于这位小辈,米斯金娜也有些不满:“这些女孩(莎拉波娃和戈勒文)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祖国和民族荣誉感。历史和传统在她们眼里什么也不是,她们所关心的只有时尚、珠宝和男人,每一件足够奢侈的事情。”显然,出生在俄罗斯却代表别的国家对抗祖国在民族感很强的米斯金娜眼里同样是不能接受的行为。

  (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