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胞嫌弃伤心不已 莎娃有意逃离俄罗斯加盟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今明两天,联合会杯决赛就将开打,主场作战且拥有梦幻阵容的俄罗斯队有望夺取该国历史上的首座联合会杯冠军奖杯。与此同时队内却后院起火,突然爆出本年度WTA总决赛冠军莎拉波娃有可能转换国籍的消息。

  就在联合会杯半决赛后,俄罗斯队主将米斯金娜对莎拉波娃的父亲大放厥词,甚至表示假如莎拉波娃明年加入俄罗斯队,她本人就拒绝为国出战。现任法网冠军和温网冠军的 矛盾将俄罗斯队队长塔皮切夫推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尽管他以其高超的外交手段斡旋,还是在决赛前一刻爆出了现居美国佛罗里达的莎拉波娃有意放弃俄罗斯国籍,转而为美国队效力的传闻。

  尽管身为俄罗斯男女队的老资格队长塔皮切夫完全有能力平息这场风波,但消息出现的时机不能再坏了,这给夺冠前景原本一片光明的俄罗斯队蒙上了一层阴影。除了米斯金娜和莎拉波娃公开翻脸,一直表示全脑子只有为国夺冠的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也站到了前者一边,声称若莎拉波娃的父亲恶习不改,她也会退出国家队。

  塔皮切夫明白事情有可能恶化。许多从小离开俄罗斯、尤其那些被美国化的网球选手往往被他们的同胞视作异类,彼此关系往往容易出现对立甚至决裂。“她还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俄罗斯,这并非她个人意愿。”塔皮切夫为其辩解道。

  “现在她能够为自己作出选择了,但如果她选择当一个美国人,她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和总统普京、或者和我本人保持良好关系。而且她父亲也经常回俄罗斯度假,我想他们知道自己的根在这里,通常一个想更改国籍的人不会显得这么大度。”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