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全球通新浪号胜利归航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迎接
2006-11-25


各届欢迎勇士归

  11月25日,挑战中国人首次无动力环球航行的“全球通—新浪号”帆船,于中国青岛帆船运动中心胜利归航。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副局长王钧;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青岛市副市长兼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以及发起此次活动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鲁向东,与新浪网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等领导都到码头迎接,并对勇士们的凯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下午14时30分,当一叶白帆按预期自海面东南方向渐渐驶近码头,沿岸等候多时的数千群众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至此,“全球通—新浪号”帆船胜利完成了历时185天、穿越半个地球、横跨欧亚非5个海区、行程1.8万海里的西线洲际航行。此次归航,标志着前后历时将近两年的中国人首次帆船环球航行圆满结束。

  2005年2月,这些航海勇士们曾自驾“骑士号”帆船从法国拉罗谢尔港启航,穿越过东半球,跨越欧亚非7个海区,航行1.1万海里。途径26个国家和地区,在45个港口留下中国帆船的名字,回到深圳。今年5月,勇士们再次驾“全球通—新浪号”帆船自法国戛纳出发,驶经大西洋和太平洋,穿越西半球,途径13个国家和地区,在17个港口留下中国帆船的名字,于中国青岛归航。今年的西线洲际航行与去年的东半球之行相比,历时更长,危险系数更大。船员们经历了数次生与死的考验、承受了对身体和意志的极限的挑战,也体验到了齐心协力与同舟共济的温暖与快乐,续写了21世纪华人引以为傲的航海传奇,证明了中华民族勇于征服自然、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由中国移动和新浪网共同发起的本次“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行,主题为“纵横四海,华耀五洲”,旨在通过友谊之帆与和平之旅,发展世界友谊,传播中华文化,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展示当代中国的经济成就,展示自强、自信、勇敢的民族精神。活动期间,仅新浪网航海活动专题页面的总点击量就超过3千万次,全世界各地数以千万计的华人,通过新浪网及国内外各家媒体,密切关注着事件的报道及进展,并对勇士们的行动表示出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帆船所经过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华侨都曾专程赶到码头慰问船员。

  据悉,在“全球通—新浪号”归航仪式上,新浪公司还特别设置了慈善拍卖环节,现场义卖“全球通—新浪号”帆船模型和纪念版红酒,并将筹得善款全部捐赠给青岛市福利机构。

  本次“全球通—新浪号”的归航地青岛被誉为中国的“帆船之都”,也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制订场地。“全球通—新浪号”在这里光荣凯旋,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全球航行,让全世界月月多的人们了解了中国,了解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了解了中国的帆船运动。(新浪体育全球通新浪号归航现场报道组)

  曹国伟:这是伟大的航程 新浪号满载感动归航 

  鲁向东:欢迎八位勇士归航 他们代表了我能精神 

  王滨:环球航行完成挑战 带回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克服恐惧是最大困难 环球航行助船员完成自我超越 

  船长滨哥:在塔希提过中秋 矛盾让我们更坚强 

  船员李进:遭遇龙卷风只会祈祷 伤势不重已无大碍 

  船员罗昭行:享受航行之乐 在飓风中入眠 

  船员老路:闻到鱼味就想吐 船长运动健将是主厨 

  船员阿东:从黄土走向蔚蓝海 回来最想看女儿的画 

  细雨中亲属码头迎归航英雄 神秘礼物赠送青岛政府 

  满载波涛历尽艰险 全球通新浪号胜利归航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鲁向东:欢迎八位勇士归航 他们代表了我能精神 (2006-11-25)
船员阿东:从黄土走向蔚蓝海 回来最想看女儿的画 (2006-11-25)
船员老路:闻到鱼味就想吐 船长运动健将是主厨 (2006-11-25)
细雨中亲属码头迎归航英雄 神秘礼物赠送青岛政府 (2006-11-25)
船长滨哥:在塔希提过中秋 矛盾让我们更坚强 (2006-11-25)
船员罗昭行:享受航行之乐 在飓风中入眠 (2006-11-25)
李进:遭遇龙卷风时只会祈祷 伤势并不重已无大碍 (2006-11-25)
克服恐惧是最大困难 环球航行助船员完成自我超越 (2006-11-25)
曹国伟:这是伟大的航程 新浪号满载感动归航 (2006-11-25)
中国首次帆船环球航行归航仪式视频(一) (2006-11-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