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王滨:环球航行完成挑战 带回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2006-11-25


王滨高举象征骄傲的船模

  2006年11月25日,挑战中国人首次无动力环球航行的“全球通-新浪号”帆船,于中国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运动中心胜利归航。至此,“全球通-新浪号”帆船胜利完成了历时185天,穿越半个地球,横跨欧亚非5个海区、行程1.8万海里的西线洲际航行。此次归航,标志着前后历时近两年的中国人首次帆船环球航行圆满结束。

  完成这样一项壮举,单纯有勇气自然是不够的,周密的策划和细心的准备都必不可少。新浪公司高级副总裁,“全球通-新浪号”的船长王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回答道,整个航行是从2003年就着手准备了,而在去年顺利完成东半球航行之后,他们又花了半年的时间准备接下来更加艰苦的西半球航行。这其中,中国移动通信和新浪网的赞助和支持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在茫茫大海中进行远距离航行,困难重重是一定的。王滨坦言,在航行的过程中,他们曾经遇到沙尘暴、飓风这些恶劣的自然因素;也有过仪器全部失灵、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遭到驱逐的人为遭遇,应该说都有过非常恐惧的时候,因此他觉得,航行过程中他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意志的问题--是否还愿意继续往下走,是否还能走下去。因此说,这是一次自我挑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此外,王滨还道出了他们此行的一个小小遗憾:尽管这只船让他们感觉各个方面都非常满意,但是这船还不是中国人自己制造的,而是从法国购置的船,希望以后能够用中国人自己造出来的船完成航行。

  随着航行的壮举而为人民所熟知的还有王滨的歌声,他所创作的《纵横四海》、《那一刻》、《完美体验》、《船长》等歌曲都被广为传诵,由于声音中包含的沧桑,他甚至被与红极一时的歌手刀郎相提并论,有记者还问他是否打算灌录专辑。对此王滨谦逊地表示,他的歌曲只是自己的亲身体验,更多的是表达了航海人的心声,暂时还没有出专辑的打算。

  “全球通-新浪号”此行还带回了一份珍贵的礼物,那就是一面写满沿途各国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祝福的五星红旗。王滨说,他们此行从出发开始就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和外交部的重视,并且肩负着宣传2008年奥运会的使命。沿途他们所经过的一些国家可能对中国并不是十分熟悉,但是提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却都竖起大拇指。国旗上那些五花八门的文字可能任谁都不能全部认知,但却是饱含着各国人民对中国、对2008年奥运会的诚挚祝福。而将这面国旗赠与这次的归航地、也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地青岛,恐怕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妖妖)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全球通新浪号收集奥运祝福 慈善拍卖捐赠所得 (2006-11-26)
鲁向东:欢迎八位勇士归航 他们代表了我能精神 (2006-11-25)
船员阿东:从黄土走向蔚蓝海 回来最想看女儿的画 (2006-11-25)
船员老路:闻到鱼味就想吐 船长运动健将是主厨 (2006-11-25)
细雨中亲属码头迎归航英雄 神秘礼物赠送青岛政府 (2006-11-25)
船长滨哥:在塔希提过中秋 矛盾让我们更坚强 (2006-11-25)
船员罗昭行:享受航行之乐 在飓风中入眠 (2006-11-25)
李进:遭遇龙卷风时只会祈祷 伤势并不重已无大碍 (2006-11-25)
克服恐惧是最大困难 环球航行助船员完成自我超越 (2006-11-25)
全球通新浪号胜利归航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迎接 (2006-11-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