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船长滨哥:在塔希提过中秋 矛盾让我们更坚强
2006-11-25


船长王滨(右)接过香槟

  “全球通·新浪号”归航仪式结束后,在青岛奥帆中心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浪体育采访了被称为滨哥的船长王滨。

  新浪体育:滨哥你好,我想问一下,此次归航的感觉跟在戛纳启航的时候有什么不同呢?

  滨哥:非常激动,法国戛纳启航的时候是5月24号,我还记得,当时觉得半年特别漫长,那么远,今天就到了,特别感动的是,上次启航汪延给我们送行,现在看到汪延在码头上的时候,特别感动。

  新浪体育:你提到这次航行特别长的时间,一去就是半年,那您跟您的家人都彼此牵挂,很多时候,像中秋节,中国人团圆的佳节,你们好像是在两个半球度过的,据我所知是到了南半球的塔希提,这个中秋节是怎么过的呢?

  滨哥:这个中秋节过的非常难忘,没想到塔希提那个地方的华人,可能是我见到的世界各地的华人最让人感动的一个族群,很难像那种成族群式的保存下来他们的风俗,他们的春节、中秋节,清明,都全部保持着这种传统,我们跟他们一起过中秋节特别的感动,遗憾的是他们跟我们差一天,他们中秋节的时候,他们是按他们的日子算的,跟我们不一样,那天我们一起过中秋节非常的温馨,也给父母打了电话,非常开心,很难忘。

  新浪体育:你们这次旅行时间比较长,在海上航行也是比较枯燥的一件事情,据我了解在海上,人的情绪是比较容易产生波动的,你们八位都是热血的男儿,在这个过程当中会不会有时候就某些小事发生一些小矛盾和小摩擦之类的?

  滨哥:这个太多了,你想那么多人肯定有很多矛盾,本身这也是航海的难关之一,除了自然的因素以外,来自人与人之间的小摩擦和性格上的问题,脾气上的问题,都会有。我们这几个人在一起相处非常好,相互忍让,包括相互理解,这个问题确实也是航海里面很关键的问题,但是我们克服的很好。

  新浪体育: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业绩已经是非常的出色了,吸引你一次又一次投向大海的原因,单纯只是因为您对航海事业的热爱吗?

  滨哥:准确来说还是喜欢挑战未来的一些东西,包括新浪的无线业务,都是在一些全新的领域,新产品,新的营销思路、理念方式里面展开的,这种很代表我的性格,在工作上是这样,在自然界我喜欢这种冒险和探险的东西,这可能是相通的。

  新浪体育:就去年的东半球之旅结束之后,您将旅途中一些收获和感受创作了很多歌曲,您自己亲自演唱了,像《纵横四海》、《那一刻》、《完美体验》、《船长》这些歌曲我们都已经听过了,其中《那一刻》放在博客上作为背景音乐,里面的歌词你也提到过,去年在红海遇到危险的时候,那一刻感到死亡的恐惧,这一次你们遇到的每一次风浪都比上一次要大,这一次遇到了跟上一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滨哥:主要是航海技术的提高和经验的积累,甚至是事先的准备和计划的缜密程度跟上次不是同日而语了,这次跟上次差不多的就不算什么了,我们有克服它的信心,克服它的经验,克服它的我们具备的技术和条件,那也不是说不怕,但是自然永远说不清楚,根本不知道下一次风浪有多高,但是总体来讲,确实是因为我们这一块心理承受能力比原来强多了,总能够克服它,或者说我们对自己充满着信心。

  新浪体育:你们现在已经完成了环球航行的创举,接下有什么新的挑战和计划,有没有新的想法已经形成?

  滨哥:还没有完整的,但是肯定会参加更多的,更高级别的比赛。

  新浪体育:比如明年的美洲杯帆船赛。

  滨哥:美洲杯不一样,有环球航行的帆船赛,也有洲际的帆船赛,也有美洲杯、泰王杯这样的场地赛,要根据具体情况,因为我还有自己的工作嘛。(“全球通·新浪号”归航仪式前方报道组)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全球通新浪号收集奥运祝福 慈善拍卖捐赠所得 (2006-11-26)
鲁向东:欢迎八位勇士归航 他们代表了我能精神 (2006-11-25)
船员阿东:从黄土走向蔚蓝海 回来最想看女儿的画 (2006-11-25)
船员老路:闻到鱼味就想吐 船长运动健将是主厨 (2006-11-25)
细雨中亲属码头迎归航英雄 神秘礼物赠送青岛政府 (2006-11-25)
船员罗昭行:享受航行之乐 在飓风中入眠 (2006-11-25)
李进:遭遇龙卷风时只会祈祷 伤势并不重已无大碍 (2006-11-25)
克服恐惧是最大困难 环球航行助船员完成自我超越 (2006-11-25)
王滨:环球航行完成挑战 带回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2006-11-25)
全球通新浪号胜利归航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迎接 (2006-11-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