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大打太极 中邦给自己留一手:大不了再玩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1:14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距离12月31日的最后底线还有半个多月时间,尽管联城方面一直表示支付转让费用没有问题,但是中邦俱乐部还是做好了转让不成的心理准备。“我们当然希望转让能顺利完成,但是万一有什么意外的话也没关系,”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中邦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的语气显得非常轻松:“老板不是说过了吗,大不了明年再玩一年就是了。”

  有消息称,前天下午,中邦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联赛部提出申请,要求将自己与
联城俱乐部的转让公示暂缓,并且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在宴请中邦俱乐部教练和工作人员时明确表示,要他们做好再干一年的准备。尽管在外界看来,中邦的这些举动,更多地是在向联城俱乐部施加压力,让他们将股权转让的剩余款项尽快付清,自己可以尽早甩开足球这个包袱,但是中邦高层并不认可这种说法,“今年俱乐部的招商工作开展得不错,虽然受足球大环境的影响,今年球市不是很好,但是从俱乐部的整体经营来看,俱乐部没有亏欠,对此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据透露,今年中邦集团投在球队身上的总额大概在1500万左右,而且这笔钱早在去年冲超成功之后便打进了预算,再加上今年招商引资的工作效果不错,球队今年并没有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卫总已经说过了,之所以选择退出,是因为足球的大环境太差,我们投入得再多,却得不到回报。但我们真的想长期把足球搞下去,否则我们也用不着花那么多精力去跟英超查尔顿队合作,搞什么梯队和基地的建设。如果外部环境好了,能让我们看到希望了,我们当然愿意回到足球当中来。”

  据了解,目前真正让中邦感兴趣的,还是上海足球在变化中提供的巨大市场。虽然中邦目前在上海并没有什么大的项目,但如果明年上海只有两支球队,不管是寻找赞助商还是招募会员,都会比以往便利很多。更重要的是,作为上海足球的第一品牌,德比早已经深入人心,一旦成为德比的主角,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会给予更多的关注,这也是中邦最看重的。

  而对正在洪庙基地训练的中邦队员来讲,他们也从不同的渠道得知了中邦可能继续搞足球的消息,这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他们的心态。不过,球员更担心的是转让出现变故后对他们的影响:“如果中邦继续的话,马导已经去女足当教练了,俱乐部肯定又得重新找一个教练,如果不熟的话,肯定还要花时间去磨合和相互适应,不可能没有影响;如果联城接手,他们真的到年底再交钱的话,卡洛斯这个月是别想来带我们了,我们在这瞎练有什么用啊?”

  联城:说好买肯定会买

  面对来自中邦的压力,联城方面却显得相当平静,“按照合约办事”是俱乐部从上到下的“标准答案”。

  当初与中邦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由于没有考虑到手里的联城队处理时可能遇到的麻烦,双方商定在今年年底前将全部转让款项付清。但是由于联城的中甲球队没有及时卖掉,中邦第一次将转让协议传真到中国足协的时候,足协以联城没有处理好中甲的壳为由,没有将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转让公示。一直到联城与上海群英的转让公示后一个星期,中邦与联城的转让公示才出现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原定可以在今年年底完成的转让公示要拖到明年的1月5日,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不能提前完成公示而联城坚持按照“公示结束没问题之后再付钱”的做法的话,中邦在12月31日之前,肯定无法收到转让剩余的款项。

  对于外界对联城收购中邦诚意的怀疑,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不屑一顾:“我们犯不着用这种方式炒作自己,我们不是已经付了100万的定金吗?为的就是表示我们的诚意。说好了买肯定会买,但是一切要按照程序来,等到公示没有问题了,没人对这次交易有异议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钱打到对方的账上,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按照中邦方面的说法,当年他们收购珠海安平队的时候,签合同只用了一个小时,一个星期之内便将全部款项付掉了,对此联城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观点。“每个人有每个人做事的方法和原则,作为联城来讲,既然双方签订了协议,那就一切按照合约来,这很正常,否则也没必要签什么合同了。”而对于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付给中邦时,联城一位人士表示没有问题:“既然公司作出了收购中邦队的决定,这笔资金肯定是在预算之内的,不存在短缺的问题。”

  据业内人士分析,真正让联城担心的,是俱乐部缺乏在职业联赛中的积淀和人脉,这可能也是影响俱乐部明年参加中超联赛最大的困难。“去年打中甲时,联城刚开始的心气很高,朱骏在联赛开打之前就提出了一年冲超的口号,但是还没打到一半就彻底失去了冲超希望,另外在包括内外援引进方面都走了一些弯路,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缺乏征战联赛的经验。明年联城队参加中超联赛,不管是在足协还是在裁判圈里,他们都缺少必要的关系,否则今年祁宏他们也不至于被处以那么重的处罚。而且联城也不像中邦俱乐部那样有些关系比较密切的朋友,比赛打起来肯定会很难。朱骏一直说他买中邦是因为想当个玩家,中超的水比中甲不知要深多少,就算朱骏想玩,他肯定还要多掂量掂量。”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