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西迁后中邦不卖了? 市场突然变大要继续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国际队肯定走了,中邦队却不一定卖了。

  两个月前,中邦俱乐部与联城俱乐部达成协议,中邦将自己的一线队以及明年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整体转让给联城,双方用最快的速度,在今年联赛没有结束之前完成了股权转让。两个月后,当上海国际队确定西迁西安之后,上海滩的足球格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邦似乎也从中看到了新的商机。几天前,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公开表示,最晚在
12月31日前,联城必须将所有转让的款项打到中邦的账上,否则不排除中邦明年自己继续搞足球的可能。此外,卫平还出面宴请了原来球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而在此之前,中邦已经解除了跟他们中的一些人的工作合同。“现在我们也不好发表什么意见,只能说两家球队的转让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至于是否会有什么变化,那就只能看具体情况了,现在谁都说不准。”

  按照两家俱乐部签署的协议,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中邦所有一线队员和明年中超的参赛资格将转给联城,为此联城已经支付了一笔100万元左右的订金。但一直到现在为止,虽然中国足协已经就此次转让进行了公示,但是中邦方面仍然没有收到联城的后续款项。尽管联城方面表示,在中国足协转让公示没有结束前,一切都要按程序走的理由也很充分,但中邦俱乐部显然不希望拖得那么长,因为在他们看来,既然中国足协都认可了这次转让,就没有必要在付款问题上纠缠。因为这个原因,联城从巴西请来的主教练卡洛斯虽然人到了上海,却无法亲自指挥训练,因为他的球队目前仍然驻扎在中邦自己的基地里面。“在转让完成前,球队的所有权还是归中邦集团,我们怎么可能让一个外人来指挥我们自己的球队?”

  以朱骏的实力,支付这样的一笔转让费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中邦本来应该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而国际队西迁后留出的巨大市场空间,才是让中邦考虑明年是否接着搞足球的关键所在。作为上海足球的“

招牌菜”,从2002年开始,德比已经成了上海足球的象征,国际队走后,尽管中邦队实力有所欠缺,但却一跃成为新德比的绝对主角,成为上海球迷关注的焦点,而由此带来的来自方方面面的关注,也正是今年中邦队征战中超时最渴望得到的。即便球队成绩稍差,但是中邦队的存在,却可以填补国际队西迁之后众多球迷的感情缺口,为球队带来此前一直无法聚拢的人气。对此,中邦俱乐部一位人士表示,卫平不是没有吃回头草的可能:“老板早就说过,我们之所以选择退出,不是因为资金的问题,而是足球的大环境不好。如果环境好了,老板也不是没有重新搞足球的可能。”

  现在的问题是,即便中邦希望重新接手球队,但是他们已经跟联城签订了转让协议,只要联城掏钱,中邦就只能按照协议行事。“退出有退出的好处,继续搞足球有继续的好处,最终结果如何,只能看具体情况而定。”昨天下午,这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既没肯定卖,也没肯定不卖:“现在能说的就是,一切皆有可能。”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