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周年庆中邦周年祭 没有庆祝仪式只有一场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1:05 东方早报

  2004年10月30日,珠海中邦主场1比0战胜江苏舜天,提前五轮冲超成功,全队上下雄心万丈,而短短一年之后的10月30日,上海中邦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德比中,客场0比3完败给上海国际,告别声音显得无助而凄凉。

  惨败“顺理成章”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年过去了。”一位记者充满感慨地说道,“去年的今天,中邦在珠海提前冲超,我们和那帮球员都在憧憬着明年中超,谁也没想到现在会成这个样子。”中邦队中,没有人再去念及这个日子,“最差也是去九城,还是打中超,没什么不好的。”一名球队主力自我解嘲。

  冲超一周年,没有任何庆祝仪式,只有一场惨败。

  俱乐部的转让,已经让中邦队赖以生存的顽强斗志变得苍白。在双方首回合交手时,中邦至少能占据半场优势,而且由李刚的进球首开纪录,几个月过去,中邦队还是那些人,国际队则缺少了黄勇、于海,中邦队反倒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全场比赛射门次数寥寥无几。看着球队一蹶不振,马良行也是有心无力OSPORTS图

  第12分钟,国际队的狂轰滥炸就取得了进球,沈晗在右路接球一脚劲射,1比0,第45分钟,阿尤冲顶再进一球。下半场第20分钟,王赟在门前抽射打进最后一球。本赛季鲜有首发机会的柏晓磊,只能一次次地从球门中捞出足球。

  上轮1比3输给辽宁,本轮又输了个0比3,中邦队在公布转让消息后,开始“崩盘”。马良行第一次在赛后将失望挂在脸上,“球输了,心情不好,教练组的要求、队员的状态都不太好,0比3很正常。”说完后他便匆匆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麻木进行到底

  上海中邦本赛季的四场德比,几乎是呈直线下降的趋势,在0比3输给

申花后,他们还满心的不服气,但是昨天的0比3,让他们无话可说,国际队在气势上和战术上完全压制住了中邦。

  中邦队员开始麻木,俱乐部领导的笑容同样尴尬:“平常心、平常心。”这样的麻木让“德比”两个字大打折扣。队员们走下了场地,休息室里还是悄无声息,对他们来说,结果已经不是很重要,大家也无法更多地苛责他们,毕竟他们还不清楚自己的未来和前途。“大家都想踢好,但是现在球队毕竟和以往不一样了。”一名队员摇着头说道,“输得太多了,还是觉得对不起球迷。”

  倒是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马一鸣还在叹息,“球队都卖了,我真的是非常舍不得的。这么好的球队怎么说卖就卖了呢?大家这一年干得多好啊,舍不得啊。”对他来说,球队转让给九城后,没有父亲马良行在背后的支持,他的下一个联赛首发,可能还要等待很久,“我并不害怕竞争,我相信我的实力,何况九城花这么多钱搞俱乐部肯定不会仅仅是玩玩。”

  也许是年轻,所以马一鸣并没有失去信心,但一场麻木到底的失败后,真正还有血性的球员已随着日益成为现实的转让风波逐渐淡去。

  德比空留虚名

  最后一场德比,最后一个主场,送别中邦……所有理论上的火爆的“卖点”,都在现实面前化为了“妄想”。到场球迷约800人,似乎比上轮还少。“早知如此,还不如像去年一样让球迷免费看这最后一个主场,至少还热闹点。”赛后一国际官员边感慨边摇头。

  空空荡荡让德比一开始就失去了吸引力,唱完国歌,国际主帅成耀东就以“腮腺炎没好”为由回到了包厢,仅留下身处下课边缘的马良行唱独角戏。中场过后,国际替补席位更是仅剩下三个人,助理教练吴兵、两名队医。国际俱乐部的所有官员都躲到了包厢里,铁青着脸,似乎羞于面对这一切。这样难以想象的德比画面自然也影响了观战的球迷。仅有的二三十位中邦球迷,扔掉了中邦的

球衣,和着国际球迷打出的鼓点破口大骂:“中邦滚蛋……中邦解散。”

  就这样,很多与比赛无关的东西营造出的那种“情绪”左右了一切。一位在足协工作的老球迷赛后说:“看了几十年球,第一次在现场睡着了,天还这么冷。”

  赛后,黎家信保持着绅士的微笑,但在与记者的一一握手中透着伤感,尽管他一言未发。新闻发布会上,众多记者竟然没一人发问,马良行、吴兵只说了两句话,走完过场就匆匆离去。虽距比赛结束没多久,但场内已不见一个球迷,只有北风在呼呼地吹。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