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资方撤退让中邦无心恋战 怪异德比国际独自去偷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3:0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鲍华麟报道

  “八万人”曾经见证过上海滩最红火的德比,但昨天只见证了一场最惨淡无趣的怪异德比。尽管中邦队员非常努力地想踢好这场比赛,但面对着只剩一只空壳的俱乐部,他们实在无心恋战。相反,坐镇今年最后一个主场的上海国际,却以3个漂亮的进球给今年的“三国演义”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和以往一样,昨天的“八万人”还是成了八百人。稀稀拉拉的看台上,只有百余名国际球迷会的球迷与少数中邦的铁杆支持者,还能让人依稀闻到一丝德比的气息。“今天和前几场一样,没有来多少人。其实,就连和申花的德比我们也没有多少赢利,更不用说这种没有任何看点的比赛了。”一名员工毫不忌讳地表达着自己的看法,而他的同事,更多的是闲散地坐在每个有阳光的角落,谈论着与足球无关的话题。

  去年的今天,对于中邦队员来说,其实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04年10月30日,珠海中邦主场1比0战胜江苏舜天,提前五轮冲超成功。但谁也没想到,仅仅一年之后,这个原本有着长远计划,并准备在三年内上市中超俱乐部,却早已经把90%的股份卖给了同城的中甲兄弟。“卖都卖了,大家心情都不好,明年到底什么样还不知道呢!”比赛之前,中邦队员的内心已经不用过多的揣测,就能知道个所已然。

  而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队员们的心思早已不球场,就像德比的口号听起来多少有那么点嘲讽的意味。第12分钟,国际队的狂轰滥炸就取得了进球,沈晗在右路接球一脚劲射,1比0 。第45分钟,又是沈晗的一脚漂亮弧线球,让埋伏在门前的阿尤侯了个正着。上半场就被打进2球,中邦几乎从比赛一开始就放弃了抵抗。随着比赛进行,国际队流畅的配合更是让他们看不到希望,下半场王云的一脚抽射,将比分锁定在了3:0,上海滩今年的最后一场德比也以主队完胜的方式落下了帷幕。

  走下场的中邦队员全都铁青着脸,输球是伤心的理由,但并不是全部。“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一句话,让所有人都放慢了脚步,只有马良行急匆匆地赶往新闻发布会。球场的另一端,国际队队员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感谢着球迷,一名队员突然脱下自己的鞋子,抛给了前来看球的球迷,对他们来说,谢幕演出是如此的完美,中邦乃至名义上的变异德比,其实都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陪衬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