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用亮剑精神出击2006 重回亚冠有新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6:58 新商报

  明知困难重重,明知没有必胜的把握,但仍要毅然亮剑。这是小说《亮剑》的主题。而对于明年要参加亚冠联赛的实德队来说,同样是这个道理。“出击亚冠就是一次亮剑!每一次参加洲际比赛,也都是一次亮剑!实德就是这样做的,对手越强,我们就越来劲!”在说出“亮剑”二字时,林乐丰咬字咬得非常狠。随后又笑道,“我知道亮剑的含义,最近这部电视剧不正在热播吗?这也是我们实德所要学习的精神!”

  魔鬼赛程考验实德

  2006赛季的联赛赛程已经确定,38周时间内进行30轮联赛。此外还有国字号球队的集训以及

足协杯的赛事,如此一来,要参加A3联赛以及亚冠比赛的实德将要面临严峻的考验。近20周的时间里要进行一周双赛。除了赛程的密集之外,各级国家队也会抽调实德近10名球员参加集训,而几乎所有人都感觉到以目前实德队的阵容和实力出征亚冠还有相当大的困难,而且实德也不像欧洲豪门那样拥有两套阵容,可以双线作战。

  正因为如此,实德俱乐部已经在为明年的亚冠比赛而未雨绸缪。“这些困难我们也清楚,也正在考虑之中,而且等到赛季结束之后,我们更会仔细研究亚冠比赛中的种种问题。”林乐丰表示。

  与俱乐部一样,主帅福拉多也很早就开始考虑明年的亚冠联赛。他曾表示如果俱乐部能在年末买进更多有实力的球员当然好,但他也不忘记内部挖潜,“我仔细研究了每一个队员的优缺点,要想打好亚冠联赛,他们需要付出更多。”

  理性面对内部挖潜

  把希望寄托在实德一掷千金,大肆网罗球星显然是不现实的。林乐丰已明确表示,对待亚冠要以一个理性的心态。“国内似乎把亚冠的希望全寄托在了实德身上。但中国足球并不是只有实德在做,把支撑中国足球门面的希望全寄托于实德也并不现实。”林乐丰说,“我们不会像西亚球队那样临时买几个国际大牌球星,以胜利来满足一时的虚荣心。再说,那样对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高没什么好处。不论哪支球队外战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才能证明中国联赛水平确实提高了。”林乐丰说道。

  当然,对于出击亚冠来说,实德也并不是一点优势没有。比如年轻球员正在飞速的成长,林乐丰也表示年轻球员在冠军队的氛围中提升非常快。而且,实德时隔一年之后重回亚冠,队中众多的年轻面孔也许将成为实德意想不到的秘密武器。“不管最终打到什么位置,打出实德队的精神面貌是必须做到的。”林乐丰说。而福拉多也曾经对记者说过类似的话———“我的球队不允许有软蛋的存在。就是输球,我的队伍也绝不会出现

鲁能、深圳式的惨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