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侠”张万军来者通杀 投满九局狂扫北京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15 每日新报

  大侠,侠之大者!这是武侠小说巨匠金庸先生的一句名言,也是成为真正大侠的标准。昨晚,狂扫北京队,勇夺十运会棒球冠军的天津队也出了一位气壮山河的大侠———29岁的投手张万军。巅峰对决,投满九局,掐断对手进攻火力,让对手有劲使不出来。被队友昵称为“大侠”的张万军终于把自己的大侠潜质淋漓尽致地宣泄出来。“我今天心里很平静,比赛也打得很放松。”赛后,张万军谈了他的“大侠”心得。

  “大侠,一击!”第九局下半局,在队友铿锵有力的加油声中,张万军又用自己一次完美的投球,把北京队最后一个火力点———代打杨硕投杀出局。已经在运动员区挤在一起的天津队员们都抛掉帽子涌了出来,把这位当之无愧的大侠抛到空中,一次又一次……身悬空中的张万军压抑许久的泪水夺眶而出,随风飘落。“我做到了,我是大侠!”张万军喊着,哭着,笑着。“比赛前,我都没想到教练会让我投满九局。第七局结束的时候,焦指导询问我能否坚持投满九局,我说:‘没问题!’说实话,我当时真有武侠小说中所描述的大侠的那种状态,有使不完的劲和充斥全身的勇气!”擦干眼泪的张万军说。从来没在与北京队的较量中投满九局的张万军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是这么的精彩,这么的荡气回肠,这么的侠肝义胆。

  “我非常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能获得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投手,我认为自己就应该像今晚这样发挥,这样投。扼制对手的进攻是我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与九运会相比,张万军认为最大的变化就是不紧张了,“九运会的时候,我上场时还有点紧张,但我现在变得很平稳。”张万军向记者透露了不紧张的原因,“在今年8月份,我们天津队去日本拉练,与横滨队打了几场,他们打我们很费劲,当时我也上场打比赛了,从中我获得了自信,大牌球队我们都不怕,北京队算什么。今天上场前,我就对自己说:‘随意!放松!’”谦虚的“大侠”这时也感到胳膊酸痛,“现在确实感觉有点累,不过再累点儿也无所谓,这个冠军对天津队、对我太重要了!”张万军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