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 上海队张滨再获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3日电(记者薛文献段博)在十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中,上海选手张滨以12分的全场最低罚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上海队在全运会马术项目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广东选手李振强和新疆选手吉恩思分获银牌和铜牌。

  22日下午进行的这场比赛分两轮进行,共有来自内蒙古、上海、湖北、新疆、广东、西藏、解放军和四川等8支队伍的21名选手参加。上海选手张滨和他的赛马洛比托明显技高
一筹,在上午举行的首轮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动作顺利越过所有障碍,以零分的总罚分占据了有利位置。

  在第二轮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滨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并最终获胜。这个项目的团体冠军在20日也被上海队夺得。

  今年32岁的张滨在七运会、八运会上就代表上海出战,共获得

现代五项团体和个人项目的3枚金牌。他从九运会开始转到马术项目,并前往德国拜奥运冠军卡斯滕斯·胡克为师接受系统训练。张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2年后重返全运会就获得两枚金牌,我感到很骄傲。我为这次比赛精心准备了两年,可以说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场地障碍赛是极具观赏性的马术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在100秒时间内跳跃12道由栏杆、砖墙和水池等组成的人工障碍,障碍高度为1.2米至1.4米。这项比赛主要考验马匹的跳跃技能、爆发力和对骑手的顺从,以及骑手的驾驭水平。裁判根据障碍物掉落的数量和超时长短罚分,罚分低者为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