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中国皇马星光依然在闪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8:54 半岛都市报

  一壶清茶,一场球赛,一丝欣慰,一缕惆怅,一点希望。这是昨晚观看鲁能泰山和伊蒂哈德比赛的过程和感受。

  财大气粗、大腕云集、国脚众多,这就是远道而来的伊蒂哈德给我们的印象。多线作战、人员不整、状态平平,这是我们钟爱的鲁能泰山的现状。尽管我们坐拥主场之利,但足球毕竟还需要体力,因为我们没有必胜的把握,“打出山东人的精神”就成了比赛留给我
们的最主要内容。

  不在乎结果,更在乎过程。或许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我才得以一壶清茶相伴,处之泰然地欣赏起这场被称作巅峰对决的比赛。

  球星决定了最后的比分:打破平静的是客队之星,进球的那颗星叫约布,这颗星在

德甲闪亮过,进球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就像流星突然滑过,灿烂虽然只在那一瞬,却让人无法淡忘;队长小鹏果然是泰山救星,一箭穿心的功夫正是星光再现,怎奈孤星闪耀终究难及双星齐辉,我们最有所期待的那颗星没有发出璀璨夺目的光彩。场面不算难看,气势不落下风,中国
皇马
虽然只收获一场平局,但比之已堕落为被“用来骑”的真皇马,多少让人感到了一丝欣慰。

  然而,一场平局之后还是给伊蒂哈德留下了一个客场入球的先机,更何况中国皇马南征北战渐成疲马,劳师袭远,只怕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西亚皇马返回故里伏枥歇鞍,以逸待劳,似乎未战而强弱胜负已判。

鲁能泰山的西征之路因此而有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这未免让人萌生一缕惆怅。

  还好,星光虽然依稀,但是还在闪亮,闪亮的就是生命之光。或许一周后在西亚皇马栖息的那片草地上,中国皇马的某颗星或几颗星会突然大放异彩,那么我们或许可以在炫目的光彩中享受足以让人晕厥的幸福感,这是我们最后的一点希望。

  愿为泰山画上一片树叶,期待奇迹在异国他乡成真。

  孙晓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