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电台郑晋:吉达 鲁能泰山成长的有一个驿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鲁能泰山队最后一秒钟的射门被沙特后卫极为诡异的在球门线上将球挡出的时候,在沙特人狂喜的欢呼声中,你分明能够感觉到在伊蒂哈德队眼中,两回合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他们完全不再担心回到吉达,回到他们的地盘,他们的统治能力,甚至心情不错的约的内斯库在赛后反客为主颇为得意、滔滔不绝地恭维起自己的对手图巴。

  1比1的结果平心而论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并不是一个足以致命的结果,对鲁能泰山
队来讲亚冠之门并没有被关上,命运仍然掌控在自己手上。但当即将劳师远征的鲁能泰山辗转抵达吉达遇到包机来去的沙漠飞狐;当水土不服的鲁能泰山面对可以武装到提着一篮子本土鸡蛋的伊蒂哈德;当面对比炎热的气温还要令人恐怖的西亚黒哨,当资本为王已经成为绿茵场上最核心竞争力的时候,那个比阿布还要凶悍还要挥金如土的沙特王子似乎不会给鲁能泰山队更多翻盘的机会。看着如此烧钱的架势,下面的比赛沙特人什么都可能干的出来,鲁能泰山队与伊蒂哈德队的第二场已经不是在拼比赛的内容而是尽在诗外了。

  当然并不是为

鲁能
泰山
队在此寻找逃避和退缩的理由而是提醒我们的队伍在并不平等的PK台上,当所有的条件都毫不犹豫的站在你的对手那一边的时候,你所要做的不是抱怨,不是放弃、不是自轻自贱而是勇敢的面对因为只有秀出最完美的自己才是最好的反击,才能赢得尊严,结果已经不再重要。鲁能泰山队应该在与伊蒂哈德队队比赛中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中,找到答案。上半时面对如雷贯耳的卡隆、约布面对金元累积的伊蒂哈德,鲁能泰山显然被对方的虚名所束缚迷失了自我,而当扳平比分后放手一播的杀气重新聚敛的时候,其实所有的人都看到了5000万人民币和5000万美金并没有质的差别,双方机会均等。看来心态决定了比赛的进程,由怕到搏的过程,鲁能泰山给了自己希望和信心。“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可以拿出无数多的语言来为鲁能泰山励志,甚至可以建议他们去来点矫情,看看正在热播的《大长今》是如何将一位受尽百般折磨的小宫女打造成一位名垂青史的奇异女子。

  对于7天之后的比赛结果真的已经不再重要,过程将会弥足珍贵也许会耐人寻味。从望嘉锡惨败到2005横扫水手以不败战绩进军8强,鲁能泰山在煎熬中卧薪尝胆找到了成长的快乐;在吉达,鲁能泰山所应该做的就是超然面对,从容自信,怀着一份尽人事,听天命的洒脱;把吉达当成鲁能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一个新的点位,用精神的力量去演绎生命中的又一次磨砺。敢拼才会赢得掌声,敢拼才会感动你我!(郑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