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告诉你吧我不相信--评深足征战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足球报

  既然被打成了1比5,那场面能漂亮到哪里去?水银泻地?说的是大连队吧?

  年少时曾经爱读朦胧诗,读来读去喜欢上了最不朦胧的一句———北岛大叔在他著名的《回答》中写下的那句:“告诉你吧,世界,我不相信!”

  多年以后看也很朦胧的深圳足球队,看他们在1比5被大连同胞打了之后,意气风发
地爬起来去打西亚人,临行前说“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看到这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送他们一句诗:“告诉你吧,我也不相信”。

  但是相信的人还是比较多。很多人相信深圳队能够在

亚冠联赛中继续神勇,打败沙特的阿赫利队进军四强不成问题,因为那个沙赫利队不怎么样,在沙特国内的联赛中才排第四,而深圳队,是中超冠军呢。

  更多人的信心来自于郭瑞龙,深圳队的主教练。在本轮与大连实德队的联赛中,主场作战的深圳队1比5输了,但郭瑞龙说:“这是深圳队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有媒体紧接着郭指导的话往下夸张,赞美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漂亮场面犹如“水银泻地”。我没能看到那场比赛,当然也就没有发言权,但是我有权对郭指导和媒体的话表示怀疑:既然被打成了1比5,那场面能漂亮到哪里去?水银泻地?说的是大连队吧?

  关于1比5是不是漂亮的问题现在已经用不着讨论,不管信还是不信毕竟它已经过去了,现在的问题是在明天与阿赫利的比赛,深圳队能打出什么样子。李玮峰临行喝他妈一碗酒,再一次浑身是胆雄赳赳,要全国球迷等待他胜利的消息。郭指导比较含蓄,对亚冠基本没有展望,只是十分“朦胧”地跟某位记者谈起了当年他做金志扬助手时,也曾1比5输给大连,但紧接着就9比1赢了上海

申花。郭指导没说不等于他就没想,在这位记者的笔下可以清晰地看到郭指导的思路:“期待着1997年那次由1比5向9比1蜕变的历程,也许会在2005年9月14日在沙特吉达重现!”

  我不相信。北岛大叔在他的“我不相信”后紧接着说了,“我不相信天是蓝的,我不相信雷的回声,我不相信梦是假的,我不相信死无报应。”现在目送走了李玮峰等人,我想朗诵的诗歌是这样的:我不相信心是热的,我不相信起死回生,我不相信满脑袋杂念的人能办好任何事情,我不相信你们真能把阿赫利打赢。

  其实不相信的不只我一人,他们自己也不相信,要不怎么会还没出门就找好了失败的借口———据媒体大肆报道,深圳队少于亚足联规定人数,亚足联规定可以去20人,而深圳队只去了19人。如果输了,就拿没去的那个人做文章,想做多大就做多大呀。

  作者:李小脆

  (来源:

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足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