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天津为联赛老二而战 孙祥无法出场希望养足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2: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实习生张文绩

  尽管大连实德已经以领先第二名天津康师傅10分的优势“一骑绝尘”;尽管重庆和沈阳打了16轮只积了可怜的8分,但是中超联赛向来不缺热点。本周末的联赛,去年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将与山东鲁能交战,两队拥有一批国脚级队员;而天津、申花等队将为争夺联赛第二而战,因为一旦实德同时揽得联赛和杯赛双冠,联赛第二名的球队就将参加亚冠联赛。

  申花队客场战胜四川冠城后迎来了联赛的“两连胜”,球队也终于获得了一星期休整的时间。上轮和四川队的比赛,谢晖大声对孙祥用上海话叫嚷了几句,让外界觉得两人发生了争吵。赛后,孙祥向记者解释说:“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当时场上形势比较紧张,大家都想把这场球拿下来,并不像外界说的那么严重。这实际上不过是一种技战术方面的‘业务探讨’而已。我们还是和原来一样,一点事情都没有的!”私下里,孙祥和谢晖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国家队住一个房间;在俱乐部一同吃饭。从成都回到上海后,孙祥与谢晖之间的关系跟以前并无不同,训练之余一起说说笑笑、其乐融融。

  不过,周末的比赛,孙祥将无法出场,他累积三张黄牌停赛一场。孙祥说:“没办法,上场比赛又拿了一张黄牌,这场比赛停了。我就好好休息一下,养足精神打后面的比赛!”

  昔日的保级专业户天津康师傅目前排名联赛第二多少有点出人意料。由于联赛亚军也有望进军亚冠联赛,所以在客场战胜上海中邦队后,津门虎无疑在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他们正将目标瞄准久未涉及的亚洲赛场。本轮迎战他们的是排名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队,不知重庆队能否成为天津队的绊脚石。

  深圳健力宝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上一场比赛中,这支卫冕冠军2:1主场战胜了青岛中能,积分上升到第8位,状态正在慢慢回升。而山东鲁能泰山上周刚刚打破了在重庆不胜的“魔咒”,此番南下深圳是他们8月份的连续第二个客场。山东队目前积29分排名第4,对他们来说必须紧紧咬住排名前一位的上海申花,所以这场比赛鲁能必将全力以赴。

  大连实德以10分的领先优势让其他球队望尘莫及,本轮在主场迎战处于积分榜下游的上海中邦队,他们的目标毫无疑问,一定是击败对手。范志毅和申思离队,队中没有任何强力外援,面对强敌,中邦队困难很大。主力守门员董雷上场比赛因为对手的一个粗暴犯规,嘴唇缝了9针,导致中邦队本周日极有可能派第二门将上场,球队大连之行恐怕凶多吉少。

  北京国安俱乐部因为整风行动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继闫相闯因为一条鞋带被下放二队后,昨天上午国安俱乐部又作出重大人事任免,宣布免去杨祖武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写下了整风行动的又一大手笔。联想到此前高雷雷也因为怒摔球衣遭受重罚,被处以停赛不停训、罚款一万元的处罚,这一系列的行动都显示了国安俱乐部从严治军的决心。最近北京国安队状态不错,连续在足协杯和上轮联赛中获胜,他们将在本周客场作战,对手是青岛中能。

  另外两场比赛是沈阳金德主场对阵上海国际,武汉黄鹤楼迎战四川冠城。前一场比赛上海国际将为摆脱客场成绩不佳的阴影而战;而后一场比赛武汉队肯定要再现主场龙的威力,全力拿下四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申花 相关网页约3,195,0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