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中产阶级面临欧陆三大战 瓦伦贝蒂斯拉科谁入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三轮和国际托托杯决赛将拉开帷幕。为了冠军联赛的晋级资格和联盟杯参赛资格,诸强又将展开新一轮残酷的厮杀。而在参赛的众多高水平联赛的球队中,就数西班牙的一批“中产阶级”球队形势最不容乐观:瓦伦西亚客场挑战德甲劲旅汉堡,拉科对阵前冠军杯得主马赛,贝蒂斯遭遇前个赛季的冠军杯亚军摩纳哥,场场都是硬仗。

  皇家贝蒂斯vs摩纳哥 华金欢迎史上最重要比赛

  “皇家贝蒂斯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已经来到!”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贝蒂斯将在冠军联赛预选赛第三轮中与法甲劲旅摩纳哥队相遇,首次参加这一欧洲最顶级赛事的“绿白军团”,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贝蒂斯球星华金反倒有了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冠军联赛对贝蒂斯俱乐部以及所有的球迷来说都有着重大的意义。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认为这也是面向全世界展现自我的最佳机会。”

  当初抽签结果一揭晓,西班牙媒体就认为贝蒂斯队抽到了下下签,摩纳哥队不但实力强大、冠军杯作战经验丰富,而且对付西班牙球队很有心得。拉科几度被摩纳哥大比分击败不用说,就连皇马也曾在客场栽倒在德尚的球队脚下。面对这样一个可怕的对手,华金提前给队友打起了“预防针”:“我们绝对没有任何犯错的余地,必须要从第1分钟到第180分钟都注意力集中。贝蒂斯对这种淘汰赛也不是没有经验,比如上赛季我们在国王杯上就淘汰了强大的毕尔巴鄂竞技。当然,国王杯的级别不能与冠军联赛相比。进入冠军联赛的机会绝不能浪费,上赛季的努力能不能收到结果,现在就看这两场比赛了。”

  比赛够得上重量级,贝蒂斯主场洛佩拉球场的门票也已销售一空。但球迷对球队似乎总还放心不下,贝蒂斯队也引进了西斯科、安赫尔等几名球员,但这些新援没有一位称得上是明星,而且目前并未能完全融入球队。另外,球队“巴西帮”中的重要成员、上赛季的进攻主力埃杜有伤在身,对摩纳哥的比赛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新赛季的法甲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摩纳哥队虽然一胜一负只排名第9,但球队比贝蒂斯更在状态已经毋庸置疑。德尚本赛季除了引进了梅里姆和卡波这两位强援外,还免费签下了前巴萨大将赫拉德。凭借对贝蒂斯队的熟悉,赫拉德提出的建议显然将成为德尚重点研究的内容。

  瓦伦西亚VS汉堡——瓦伦欲破39年魔咒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国际托托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将全面打响,其中瓦伦西亚客场挑战德甲劲旅汉堡的比赛十分引人注目。“蝙蝠军团”此次面对的不只是一个实力相当的对手,还有一道延续了39年的“魔咒”等待着他们前去破解。

  数据统计表明,自从1966-67赛季在客场战胜纽伦堡以来,瓦伦西亚在德国的土地上就再也未能赢过球。“蝙蝠军团”历史上共9次在客场与德国球队作战,结果成绩为糟糕的1胜1平7负,进6球失20球。

  获胜的就是2比1战胜纽伦堡这场,平局则是在1999-2000赛季上冠军杯小组赛客场1比1逼平拜仁慕尼黑。1993-94赛季的联盟杯,瓦伦西亚在主场3比1战胜卡尔斯鲁厄,到了客场却被对手踢了个0比7。上赛季,瓦伦西亚在冠军杯小组赛上又与德甲的云达不来梅相遇,结果不但客场继续不胜(1比2),连主场也失守(0比2)。

  好在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并不相信这种“克星说”,他认为过去的都已过去,现在的瓦伦西亚不会再惧怕任何对手。接手球队一个半月以后,少壮派的弗洛雷斯终于确定了自己的11人首发名单,对汉堡的比赛,他表示将会派全部的主力阵容上场。门将位置,卡尼萨雷斯主力地位稳固;后防线上,左右两个边卫分别是奥莱里奥和卡内拉,中卫组合则是阿亚拉和曼奇尼;由于巴拉哈伤病未愈,弗洛雷斯选择了阿尔贝尔达和埃杜的搭档,这样的组合在热身赛中让人满意;两个边前卫分别是维森特和鲁菲特,锋线上克鲁伊维特和比利亚的组合已经成为弗洛雷斯的不二选择。

  弗洛雷斯的主力阵容中没有埃马尔的位置,但现在就断定“小丑”将被打入冷宫还为时尚早。瓦伦西亚教练组的一致意见是,埃马尔目前无论是体能还是精神状态都存在问题,只有等他恢复正常了,球队才会考虑使用他。意大利射手迪瓦约虽然打不上主力,但却不忘鼓励队友:“不管如何我们都要打入联盟杯。汉堡最近两场比赛都在主场3比0大胜对手,所以我们面临的挑战并不小。但既然瓦伦西亚已经进入到了决赛,就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赢下对手。”

  拉科鲁尼亚VS马赛——卡帕罗斯试验新阵

  国际托托杯另一组决赛,拉科鲁尼亚将与马赛竞争一个晋级联盟杯的席位。拉科与马赛没有交手纪录,但拉科的德比对手塞尔塔,却曾在1998-1999赛季与马赛在联盟杯1/4决赛上交手过,当时塞尔塔两回合被对手淘汰。另外,2003-2004赛季冠军杯,皇马曾两次轻松击败马赛,而在同个赛季的联盟杯决赛上,瓦伦西亚也曾2比0击败马赛夺冠。

  8月9日,拉科将先在里亚索尔球场迎战马赛,8月23日回访对手。对于即将到来的重要较量,拉科主帅卡帕罗斯认为,首回合主场比赛拉科必须要能做到不失球,“这是能否晋级的关键,当然,最终的局面还要等到客场才能决定。如果首回合我们领先,也未必是好消息,这可能导致我们到客场松懈,所以一切计划要按照场上发展局势来制定。”

  卡帕罗斯认为,客场的比赛非常重要,“但我也不相信我们的球员会受到压力的影响,马赛的球迷想必也跟纽卡斯尔、塞维利亚、皇马或巴萨的球迷没什么两样,拉科球员对客场狂热气氛早就已习以为常。”在谈到对手时,卡帕罗斯说:“马赛在技战术层面上做得非常好,他们在法甲联赛中遭遇了两连败没错,但正因为如此,他们会将对我们的这场比赛看得非常重,一定会力争拿个好比分。”马赛方面采用433阵型,但主力门将巴特兹由于被欧足联禁赛,这次没有随队前来,而中场大将拉姆济也由于受伤最后一刻落选大名单。

  西班牙报纸说,仅仅一两个月的时间,卡帕罗斯就将7年来染有浓重的伊鲁埃塔色彩的拉科,改造成为了自己的球队。球队的技战术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使用了7个赛季的前腰战术被弃用,改为442平行站位,贝莱隆和卢克等原本铁打的主力纷纷坐上冷板凳,而鲁本和穆尼蒂斯这些先前被忽视的球员却打上了主力。球队整体变得更富有进攻性,穆尼蒂斯说:“主帅告诉球员,我们还需要学得更野一点,更有攻击性一点,我们正在照他说的做。”卡帕罗斯表示,他基本确定了首发阵容的名单,但在边路上还有一些小小的犹豫,“派谁上场明天决定。”

  (沈庆丰)


  爱问(iAsk.com)瓦伦 相关网页约567,62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