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色核潜艇升级为核潜艇 "西甲第一"铁心淘汰埃弗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8月份公布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中,比利亚雷尔俱乐部继续力压皇马、巴萨等豪门位列西甲第一。而在引入了多位强援之后,西媒体称赞说,“黄色潜水艇”现在已经升级成为了“核潜艇”,虽然是历史上首次打入冠军联赛,但比利亚雷尔显然并不满足于仅仅走个过场。

  1990年,比利亚雷尔还在西班牙丁级联赛的黑暗中挣扎,但15年后,“黄色潜水艇
”却已经成长为欧洲足球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上个赛季球队刮起的“黄色旋风”引人注目,在财政资源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主席罗伊格的加强球队实力的计划仍在大步前进。除了从巴萨买断里克尔梅外,进攻能力出色的比利亚雷尔本赛季主要侧重改善中后场的实力,于是,阿根廷班菲尔德的门将巴尔博萨、厄瓜多尔民族的右前卫瓦伦西亚、尤文图斯后腰塔齐纳迪、荷兰埃尔克马尔右后卫克隆姆坎普这些实力派球员,都以极低的价格来到球队。

  比利亚雷尔的签约策略值得称道:克隆姆坎普原本是瓦伦西亚的目标,但却被罗伊格抢到,佩莱格里尼称这位荷兰球员为世界级的后卫;上赛季巴萨想求购塔齐纳迪未果,但现在比利亚雷尔却将其轻松从尤文图斯租借到;将雷纳出售给利物浦后,球队低价从阿根廷收购来了水平与雷纳相差不大的巴尔博萨。

  冠军联赛预选赛第三轮,比利亚雷尔将与埃弗顿竞争一个进入32强的机会,这对他们来说既是挑战的开始,也是梦想的出发。近期在热身赛中发挥不错的主力大将里克尔梅信心十足:“如果我们能踢出上赛季那样的足球,那淘汰对手就有很大的可能。不知道埃弗顿会怎么踢,因为我向来很少关心对手,我只希望我们能踢出自己的最高水准。我们知道联盟杯的经验对冠军杯来说没什么用处,但无论如何比利亚雷尔都要淘汰埃弗顿。俱乐部的引援非常成功:塔齐纳迪有11年效力尤文图斯的经验,克隆姆坎普的水平也非常高,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比利亚雷亚尔 相关网页约81,29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