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让全国人民失望” 将请外籍教练作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蒙特利尔8月1日专电(特派记者程康萱)历时16天的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昨天在产生最后7枚金牌后落幕。本次世锦赛共有8项游泳世界纪录被刷新。

  美国队在游泳比赛中共夺得15枚金牌,从而以2枚金牌的优势,再度赢得美澳霸主之战。中国泳将最后一天喜忧参半。罗雪娟的女子50米蛙泳仅列第七,上海老将朱颖文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则意外夺得铜牌。张琳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
3秒,夺得第六名。

  中国游泳共获得1枚银牌和4枚铜牌,没有实现赛前制定的“至少一枚金牌”的目标,是自1991年以来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赛后对中国队未能见金表示歉意,他说,中国游泳确实落后了,“让全国人民失望了”。

  赵戈认为,中国游泳必须更新训练和比赛的理念。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已经没有比赛的大年小年之分,也没有以往专家普遍认为大赛之后存在的“低谷”,他们能够连续在大赛中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中国选手也应该转变观念,重新审视比赛和训练的关系,增加比赛的密度和强度。其次,要摸索游泳运动的规律,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赵戈认为,中国游泳应当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为学习和赶超目标。

  赵戈说,中国游泳仍将推行“举国体制”,将完善选拔制度,选择以国家利益为重的运动员参赛,而不是以抢夺国内冠军作为最高目标。赵戈透露,中国游泳还将“请进来,走出去”,明年春天选派运动员出国,在外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较长时间的训练,时间跨度将超过八周。


  爱问(iAsk.com)中国游泳 相关网页约54,7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