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届3金本届0金 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04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罗雪娟又输了!中国游泳队夺取金牌的希望也彻底破灭了!昨天,为期15天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除了中国跳水队获得的5金4银3铜外,中国游泳队仅仅获得了1银4铜的成绩,未能完成“争夺金牌”的目标。女队整体实力下滑小将令人眼睛一亮

  在上届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曾夺得三枚金牌,其中除了罗雪娟个人蝉联了50
米、100米蛙泳冠军外,中国游泳队还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然而,两年之后的中国游泳队竟然连一枚金牌都没有拿到,整体实力明显下滑。

  在本届大赛上,奥运冠军罗雪娟令人意外地获得了一个第4名和一个第7名,当年威风八面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如今甚至连领奖台的边都没有摸到,应该说这样的结果显然是不能令人满意的。对于罗雪娟的失利,很多人认为她是“伤病所致”,可是从对手表现出的实力看,即使罗雪娟达到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状态,她最多也只能获得一个第三名。由此可见,对手实力在逐渐增强,中国女队的实力却不进反退,这样一来在本届大赛上无缘金牌就在所难免了。

  不过,稍微让人感到安慰的是来自山东济南的18岁小将高畅,她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从近一年的成绩来看,高畅的实力依然在不断上升,这一次在50米仰泳决赛中虽然屈居亚军,但从她所表现出的实力和潜力看,在2008年奥运会上极有可能成为比罗雪娟还要抢眼的泳坛小花。男队崛起新希望吴鹏肩负奥运重任

  在中国女队表现平平的时候,中国男子游泳小将吴鹏和张琳的崛起则让人们看到新的希望。尤其是吴鹏,不出意外在3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将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夺牌的重任。

  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18岁的吴鹏通过在本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的希望。目前,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吴鹏只要能突破1分56秒大关,那么届时他应该不会让人们失望。除了吴鹏外,同样是18岁的张琳也逐渐成长起来,在本次大赛中他还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创造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也曾表示:“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留下了很多遗憾,不过吴鹏的铜牌很长男队员的士气。”也许几年后,吴鹏还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67,9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