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瞄准韩国边路软肋 中国应学习巴西队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4:06 重庆晚报

  看对手比赛录像,然后针对讲解,这是国内教练大赛前让队员上的必修课,但作为目前土帅“头马”的朱广沪就打破了常规,昨天他仅仅让队员看了韩国队几分钟的录像剪辑片断,出人意料的是,他让大伙看得最多的倒是联合会杯巴西与阿根廷这样风马牛不相及的比赛,用朱广沪的话说,就是要让国脚学习人家巴西是怎么大破阿根廷的,因为阿根廷的阵型打法与韩国类似。

  谁都知道朱广沪是个好学之人,但很多人的了解都以为他只是研究英超,但“球痴”朱广沪却只要是高水平比赛都要观摩学习。当昨天下午训练前朱广沪拿出了自己剪辑的联合会杯决赛片断时,国脚们都感叹老朱的精神确实难得。

  朱广沪告诉国脚们,巴西在那场比赛中的站位,跑位和接应传切都值得中国队好好学习。在朱广沪看来,韩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343,尽管压迫很凶,但3后卫的边路漏洞仍然很明显,“阿根廷与巴西的比赛就是打的343,你们应该看看人家巴西是怎么破这个阵型的。”朱广沪表示,今天下午与韩国的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两个边路,反抢断球后一定要最快速度把球交到两边,打韩国队的三寸,同时,朱广沪强调转移的速度也要加快,“韩国队很快,我们一定要比他们更快。”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19,6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